首届新疆天池国际音乐会精彩上演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0 08:39:49
分享

首届新疆天池国际音乐会精彩上演

中国日报6月19日电(记者 毛卫华)舞台炫动,灯光闪耀,乐手摇摆,观众欢呼……阜康市、天山天池景区成了音乐与欢乐的海洋,首届新疆天池国际音乐会在新疆天池风景区精彩演绎。为期三天的音乐节,会让上万观众在草坪之上蓝天之下与音乐零距离,度过一段轻松而惬意的音乐之旅。

据了解,本次音乐会由新疆天池管理委员会主办,新疆景行天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本次音乐会邀请了俄罗斯西伯利亚爱乐乐团60位演奏家,在天山天池景区上演一场大型实际交响乐演奏专场,同时还邀请到了亚洲顶级摇滚乐团—天堂乐队、春晚嘉宾云飞、云朵,为大家带来精彩的表演。

本届音乐节于6月17日下午17时正式开始,阜康市委副书记、新疆天池管理委员会主任张军代表本次音乐会主办方致开幕词。

来音乐的世界听世界的音乐

6月17日,“博格达之声—国际交响音乐会”在天池湖畔震撼上演。国际著名交响乐指挥家林涛,携俄罗斯西伯利亚爱乐乐团的60位演奏家,上演一出大型山水实景交响乐演奏专场,为观众创造了一场音乐与风景的“视听”盛宴。

音乐会随着《鹊贼序曲》的悠扬音乐正式开始,童声合唱《茉莉花》将演出推上了高潮,这是中国歌曲与西洋音乐的完美融合,传统与西洋的韵味在天山脚下激情碰撞擦出了别样的火花。《斯拉夫舞曲》《暴风雪序曲》、《意大利随想曲》等世界著名曲目的节拍,在天池湖畔回响。天池景区以它特有的地理趋势,形成了天然大音箱,使得优雅的交响乐在天地间,山脚下,天池湖面旁,更加动听更加迷人。

为了让观众们一饱耳福,俄罗斯西伯利亚爱乐乐团的演奏家们还为大家带来了两首返场曲目,其中就有中国名曲《红色娘子军选段》,以西方艺术形式演绎了中国的红色经典。

目前,我们国家有超过5000万的儿童在学习钢琴。来自乌鲁木齐的市民刘爱芹女士告诉记者,自己的孩子正在学习小提琴,但是从来没有身临其境的听一次现场交响乐演奏,这次天池景区举办的国际交响音乐会对孩子来说是难得的一次学习机会,也让自己体验了一边看美景一边听音乐的视听享受。

以摇滚的名义,让你纵情释放年轻活力

6月18日,“放歌天山——摇滚音乐会” 在阜康市篮球馆即将火爆上演。中国元老级摇滚乐队——天堂乐队震撼来袭,本土知名乐队戒乐队、“摇滚老炮”风筝乐队、峰声民谣乐队、噪音投诉等众多乐队激情献唱,带来了一场沸腾的摇滚狂欢夜。

《南山南》、《董小姐》、《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海阔天空》这些脍炙人口的歌曲,激起了观众对青春的向往与怀念,《新疆》、《西域之声》则带观众们领略了西域新疆的独特的美。中国知名摇滚乐队—天堂乐队的压轴表演,为现场high爆气氛加了一把火。最后以一首《永远年轻》结束了摇滚狂欢之夜,像是在告诉观众,面对生活我们应该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来自新疆医科大学法医专业的刘佳敏告诉记者,平时学习任务十分紧张,很想放肆狂欢一场,缓解一下学习压力。以前只知道草莓音乐节,但是又觉得路途太远,花费太大。这次的首届新疆天池国际音乐会正好在自己家门口,是真正属于新疆人自己的音乐会。她希望以后这么精彩的活动能多多举办,因为这能让更多人知道大美新疆大美天池。

悠扬歌声中的诗与远方

据了解, 6月19日,“星耀天池——群星演唱会”在阜康市篮球馆,刀郎弟子—云朵、丝路歌王—云飞,携新疆本土歌手别日克、艾尼瓦尔江、Zing组合、CBS组合震撼登场、倾情献唱。

音乐会以一曲《梨花又开放》温情开场,艾尼瓦尔江一曲《这里是新疆》带大家领略了大美新疆,浓浓家乡味,浓浓西域情。随后好声音汪峰战队的重量级选手别日克深情演绎。

随后,云朵一曲《爱是你我》震撼到了现场观众,再掀狂热气氛。来自乌鲁木齐的市民朱晓红女士说,她是云朵的忠实粉丝,这是第一次现场听云朵演唱,云朵的“云端音”果然名不虚传,她还表示会继续支持云朵,也很感谢新疆天池管理委员会能够举办这次音乐会,让她有机会与偶像零距离。

现场很多观众专门为了云飞而来,他们在现场制作了云飞专属横幅,为云飞准备了极具新疆特色的礼物。来自塔城地区的王红跟记者说,云飞是一个为了梦想不断拼搏的人,他是一个实力唱将,他是一个公益事业的领跑者,他不惧艰难,漫漫人生旅途,他用自己自信的人生态度书写了人生传奇,大爱无边,情洒人间。是一个值得喜欢的明星。音乐会现场,云飞也用最美的歌声演唱了《天边》、《阿依姑娘》、《鸿雁》、《回族姑娘》回馈了广大歌迷朋友。(刘英)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