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克拉玛依:引才育才政策引进硕士及以上人才350人

作者:田华英 蒲芳馨 来源:新疆日报
2017-06-19 13:53:00
分享

原标题:克拉玛依出台新政引才育才

首次提出由政府成立研究院,为高层次人才搭建干事创业的平台;选拔本地领军人才和拔尖人才进行重点培养;对于带项目来新疆克拉玛依市的高层次创新创业团队,经评估后给予100万—1000万元不等的项目资助;建立人才服务中心,解决人才住房、居留落户、子女入学、配偶就业等人才后顾之忧……这是《克拉玛依市关于落实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十五条措施》人才新政的重要突破内容,不惜代价引才育才,描绘出构建“打造世界石油城”人才高地的美好蓝图。

据悉,人才新政近日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拉玛依市委十一届16次常委会研究通过,并以市委文件形式出台,充分展现了克拉玛依建设人才高地的信心以及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决心,也向疆内外、国内外高端人才发出了“创新发展,人才优先”的强烈信号。

此次出台的人才新政围绕“打造国际化区域中心城市”的奋斗目标,聚焦“632”产业体系,以放权、松绑、激励、服务为重点,从人才引进、培养、奖励激励、服务保障等方面,提出了10条力度空前的人才新政,旨在实现“在新疆有力度,在全国有影响,能形成对海内外各类人才的强大吸引和聚集”效应,吸引更多科技前沿和产业高端高层次人才来克拉玛依市创业发展,为克拉玛依市加快建设国际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据悉,克拉玛依市2013年出台实施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党管人才工作加快推进克拉玛依人才发展的实施意见》以及高层次人才培养办法、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办法等“1+5”系列配套政策,共为克拉玛依市引进硕士及以上人才350人。(田华英 蒲芳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