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居民送礼物感恩好政策

作者:盖煜 来源:新疆网
2017-06-18 16:38:52
分享

新疆网讯(记者盖煜报道)一幅绣有习近平总书记画像的十字绣、两面写有感恩话语的锦旗、一条艾德莱斯绸围巾、一顶维吾尔族小花帽……这些都是近两个月来各族居民送给红庙子片区管委会新居社区的礼物。每份礼物都包含着一份心意,表达着各族居民对惠民政策的感恩、对社区工作的褒奖。

新居社区主要服务欣悦苑小区1089户居民。居民由汉族、维吾尔族、回族、塔塔尔族、锡伯族等8个民族组成,少数民族约占70%。

欣悦苑小区是公租房小区,首府符合公租房申请条件的居民,每月仅需支付700多元,就能住上一套70多平方米的两居室。

2014年10月,帕提古丽·合力力一家从地窝堡附近的一间低矮平房搬到了欣悦苑小区居住。

帕提古丽·合力力29年前跟着丈夫从库车老家来到乌市打工,夫妻俩没有多少积蓄。当时住的房子里没有暖气,也没有卫生间,他们最大的愿望就是能住进楼房,告别烧煤取暖的日子。

2014年,在政府惠民政策的帮助下,他们一家人圆了梦,不仅住上了楼房,在社区的帮助下,丈夫还当上了保洁员,每个月有2000多元的固定收入。同时,社区为他们申请了公租房补贴,每月能省下200多元。

“没有党的好政策,就没有我们的好生活。”帕提古丽·合力力说,她用一个月时间绣出了一幅习近平总书记画像的十字绣。她说,一针一线绣出来的,都是她对党和国家的感恩之情。

29岁的张碧龙是帕提古丽·合力力的邻居,他为社区送来的礼物是一面锦旗,感谢社区帮他创业。

张碧龙患有视力残疾,2014年,他在沙依巴克区残联考取了按摩证和刮痧证,但由于家中经济条件不好,没有办法独自开店。

得知张碧龙有创业意愿,社区主动帮他找到了店面,并免去房租费,他只需花2000多元购买按摩器材,就能拥有一家自己的按摩店。

针对辖区不少家庭妇女待业在家,没有经济来源,社区协调企业在小区设置就业培训班。9月起,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免费学缝纫、绢花、面点等,学完后直接进入企业工作,月收入在2000元至5000元之间。另外,社区还正在筹备双语培训班,为辖区的学前儿童和成年人培训双语。

“以后,我就能靠绣十字绣、做刺绣赚钱了,日子也会越过越好了。”帕提古丽·合力力对未来的美好生活充满期待。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