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接收喀什和田220名富余劳动力就业

作者:史传芝 来源:新疆网
2017-06-18 14:55:33
分享

乌鲁木齐接收喀什和田220名富余劳动力就业

6月16日,1810名喀什、和田地区城乡富余劳动力抵达乌鲁木齐站。(本报全媒体记者张利民摄)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史传芝)6月16日18时11分,1810名喀什、和田地区城乡富余劳动力在乌鲁木齐站下车。220人将在乌鲁木齐市环卫、绿化、保安等公益性岗位上就业。由经开区(头屯河区)、高新区(新市区)、米东区、水磨沟区分别安排55人。

其余人员将到中泰化学、昌吉等地上岗。

根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今年乌鲁木齐市共将承担1080名喀什、和田地区城乡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安置任务。第一批220人,他们均来自墨玉县。

吾力喀斯木·吾吉阿西木和妻子布合迪齐·穆合塔尔一起来到乌鲁木齐。“我们一定会好好干,努力过好日子。”吾力喀斯木·吾吉阿西木说,夫妻俩没有孩子,加上父母兄弟五口人只有一亩多地,平常靠打零工增加收入,这一次政府提供就业机会,夫妻俩就报名了。

后续,乌鲁木齐市还将转移安置纺织服装等劳动密集型企业400人,对口协作扶贫就业安置460人。

根据工作需要,所有安置人员将按照岗位类型,分层分类开展基础技能培训,薪酬待遇将按照乌市本地同等岗位工资标准(含社会保险)落实,并全部纳入自治区信息管理系统,实现实名制管理。

根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今年4月,自治区启动实施喀什、和田两地三年10万人就业计划。今年计划实现两地3万人转移就业,仅6月开行的4趟专列、3趟既有列车,就将运输1万余人。

当日,自治区副主席吉尔拉·衣沙木丁、乌鲁木齐市副市长李伟到乌鲁木齐站接转移就业人员。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