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新疆美景登上国际大舞台

作者:毛卫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17 20:02:26
分享

中国日报6月17日电(记者 毛卫华)6月17-19日,首届新疆天池国际音乐会重磅来袭,俄罗斯西伯利亚爱乐乐团、天堂乐队、云朵、云飞将以新疆美景作背景震撼演出。让新疆美景登上国际大舞台。

在国家5A级景区天池湖畔、以博格达山峰为背景,音乐家们将山、水、音乐融为一体,在歌声中放飞思绪,滋养心灵,感受美好生活。

让新疆美景登上国际大舞台

音乐之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当音乐与天山天池发生化学反应,会产生什么样的惊喜?“国际”、“流行”、“摇滚”、“民族”、“原创”的音乐盛宴。神秘的王母仙乡,即将打破千年的沉寂,因音乐而爆发,在天地间、山脚下、湖水旁聆听过一场真正的大自然音乐。

“人化自然”表明人与自然之间的相互联系、相互渗透越来越密切。呼唤绿色文明,呼唤科学的生活方式。人与自然和谐共处! 在天池,最美的景色,最具魅力的音乐,最悠扬的歌声,来吧,大美新疆等着你!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生态环境优势转化为生态农业、生态工业、生态旅游等生态经济的优势,那么绿水青山也就变成了金山银山”。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埃里克•索尔海姆在演讲时引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新疆旅游产业一直坚持正确处理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让新疆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在旅游产业发展规划上,发展生态旅游让当地群众借景致富,实现“景美户富人和”。

“一带一路”为新疆旅游业发展提供新机遇

随着“一带一路”规划的实施,打造具有丝绸之路特色国际精品旅游线路和旅游产品,将是未来丝绸之路沿线地方政府和企业进行旅游策划、规划、设计、投资、建设和运营的重要方向。“一带一路”建设给新疆旅游业带来新挑战、新机遇。完善“大交通+大旅游”融合发展机制,带动全域旅游发展,引导旅游新业态发展,开展旅游目的地形象宣传,叫响“辽阔疆域,无限风光,新疆是个好地方”品牌。让大美新疆成为广大游客休闲度假的首选地。

打造幸福产业是旅游业的使命

旅游业作为幸福导向、健康导向、文明导向的产业,列“五大幸福产业”之首。积极宣传“旅游使人快乐,旅游让人幸福”理念。我国正进入大众旅游时代。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全域旅游发展,旅游业成为国民经济战略性支柱产业。旅游已融入更多人的生活,成为重要的生活方式。人们通过旅游探索未知,开阔思维,促进社交,加深情感,增进对未知世界和他人的了解,使旅游业成为名副其实的幸福产业,成为建设幸福中国的战略支撑。

通讯员刘英)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