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充值100 政府补贴400 首府1万张文化惠民卡将面向全市发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17 08:11:13
分享

6月16日下午,乌鲁木齐市政府在野马中心举办“乌鲁木齐文惠卡项目启动仪式”。对乌鲁木齐市发放文惠卡的相关情况,向各大新闻媒体单位做详细的介绍。乌鲁木齐文惠卡的问世标志着首府文化惠民工作将进入全新的阶段,变补贴院团为补贴市民,市民将成为文化惠民的直接受益者。

据了解,2017年全市计划分三批次,面向全市发放共计1万张文化惠民卡。乌鲁木齐文惠卡为实名制卡,市民凭身份证、手机号办理,每张卡面值500元,政府补贴400元,市民支付100元,文惠卡卡内金额的有效使用期限为开卡之日起到2017年12月31日,当卡内金额500元消费完毕后,还可凭卡购买乌鲁木齐文惠卡演出联盟单位3-9折不等的演出门票(具体折扣需看演出剧院信息)。每张卡每场次演出可购买票数不限。

乌鲁木齐文惠卡演出联盟演出单位包括:乌鲁木齐市艺术剧院、乌鲁木齐市京剧团、乌鲁木齐市秦剧团、乌鲁木齐渊源崛起演艺娱乐有限公司、新疆相声巴扎、乌鲁木齐晚报传媒文化有限责任公司、乌鲁木齐京演儿艺联合剧院有限公司、乌鲁木齐盛和联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新疆华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新疆星琛尚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在新闻发布会上,乌鲁木齐市文化局×××强调说,“文惠卡”的推出打通了公共文化服务与文化产业之间的互促渠道,改变了政府的补贴方式,也加快了各级各类院团生产更多更好的舞台艺术精品,提高市场意识和竞争力。同时,引领刺激文化消费,拉近了和观众的距离,实现了艺术到市场的双连跳,让文化惠民政策真正落到了实处。

目前,乌鲁木齐文惠卡的申领工作已经展开,市民可通过网上申领、现场申领、电话申领及微信申领4种方式获得文惠卡。具体申领方法如下:

方法一:网上申领

登陆唯一官方指定网址:

晚报票务 http://www.0991piaowu.com

登陆填写《乌鲁木齐文惠卡申领表》

等待工作人员短信通知领取文惠卡

方法二:现场申领

在指定营业厅申请即可领取文惠卡

乌鲁木齐晚报门市票务中心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青年路230号乌鲁木齐晚报社门市 0991-8889456

乌鲁木齐市京剧团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民主路239号4楼办公室 0991-2320390

乌鲁木齐市秦剧团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中山路325号售票处 0991-2322191

乌鲁木齐市艺术剧院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民主路239号乌鲁木齐艺术剧院 18160201251

方法三:微信申领

搜索“乌鲁木齐文化惠民卡”微信公众号注册申请后,到门店领取卡。

方法四:电话申领

拨打客服电话0991-8889456 预约报名等待工作人员短信通知领取文惠卡。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