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着火车游新疆 环北疆“金三角”旅游专列15日首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16 13:23:21
分享

坐着火车游新疆 环北疆“金三角”旅游专列15日首发

昔日丝绸古道驼铃悠远,今朝钢铁通途汽笛铿锵。6月15日20:35分,370名游客乘坐Y951次首趟环北疆“金三角”旅游专列由乌鲁木齐站始发,沿着“乌鲁木齐-伊宁-阿勒泰-乌鲁木齐”线路,开启了“顺时针”方向环北疆“金三角”旅行。半小时之后,370名游客乘坐的Y953次环北疆“金三角”旅游专列驶向北屯,前往素有“人间净土”之称的喀纳斯,“逆时针”方向踏上旅途。这些游客将在随后的六夜七天里,乘坐着火车完成对伊宁、阿勒泰沿线著名景区的观光旅游,最终返回乌鲁木齐,形成完整闭环的环北疆“金三角”旅游。

在车站和列车上,以“沙漠之舟”骆驼为原型设计的吉祥物“新新”、“疆疆”随处可见,憨态可掬,萌翻了一众游客,纷纷合影留念。装扮一新的双层旅客列车上,由代表了新疆地域特色和瓜果飘香的蓝色、黄色、绿色和红色四种颜色组成的专列LOGO清晰醒目,头部是骆驼、下部是火车的造型,既代表坐着火车游新疆,速来,慢游,又体现出以骆驼为代表的古老丝绸之路,正在被奔驰的“铁龙”所替代,成为新丝绸之路经济带上新的动力。

“太颠覆我坐火车的认知了,这样的旅途不再寂寞。”楼上、楼下参观了两人情侣包房、四人家庭包房,餐车、休闲车,体验了餐饮服务和休闲娱乐设施后,刚刚参加完高考进行“减压”旅游的高三毕业生胡浩鹏兴奋地说道。该趟专列上配备有独立影像设备等先进服务设施,并提供酒吧、健身娱乐、无线WiFi、互联网终端、特色旅游产品、移动pos机、打包邮寄等特色服务,不仅仅让年轻人有认同感和参与欲望,也让不同年龄的旅客感受到“流动的家”的出行体验。

“旅游列车非常整洁、舒适,行程又安排合理、便捷,就连我每晚泡脚的习惯在火车上都不受影响,我们老年人也不怕出门旅行了。” 一直想看看新疆美景的王老先生满意地说。

据了解,环北疆“金三角”旅游专列6月15日至10月7日期间每天开行两列,累计将开行230列。专列采取定线、定点、定时的“公交化”开行模式,每天向伊宁、阿勒泰方向双向对开,运行区段贯穿乌鲁木齐、伊宁、阿勒泰三地,途经喀纳斯、那拉提草原、赛里木湖、巴音布鲁克等多个黄金旅游景区、景点,用流动的列车促成旅游景区大联通,最大限度节省游客的旅途时间,使旅客灵活高效地安排长、中、短途游,大大提升了旅游列车品质。同时,还设计了21种个性化、定制化的线路供组团、散团、私人定制、自由行等游客选择,以满足不同旅客在“金三角”环线不同区段、不同旅游目的地、不同时段便捷乘车和旅行服务的需求。

乌鲁木齐铁路局经营开发处副处长李红江说:“新疆铁路开行专列开辟了引领新疆交通旅游的新思路、新途径,进而推动新疆旅游业态的新升级、新发展;这一高品质产品开行的愿景,希望能够改变受众对旅游的认知,甚至改变生活的态度!用积极阳光的心态去健康生活!”

在此趟专列上,铁路部门首次与邮政合作设立的“专列邮局”吸引了广大旅客的关注。旅客们不仅可以在专列上寄出首日封、明信片和在旅游地购买的土特产品,还可以在流动的火车上体验寄出“慢递信”的快乐。可以是寄给未来的自己,也可以指定在未来的某一节日或纪念日投送给自己的亲朋或师长……,“时光慢递”这一新颖的服务将使“坐着火车游新疆”的情感体验和文化感受变得更为深远和隽永。专列邮局还举行“把大美乌鲁木齐/喀纳斯/伊犁”寄出去体验活动,协同邮政景点邮局为游客提供更多衍生服务,这是铁路和邮政两家老牌国有企业的一次浪漫联手,让游客在现代化的列车上穿越过往,感受时光流淌。

乌鲁木齐铁道国旅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黄庭奋告诉记者:我们以破解新疆交通旅游瓶颈为出发点,悉心设计旅游运输产品,推出了环北疆“金三角”旅游专列,打通乌鲁木齐、伊犁、阿勒泰三地铁路旅游大通道,用旅游专列把北疆最美的旅游资源、精品旅游线路串连起来,深入打造“坐着火车游新疆”品牌,构建起“旅游景区大联通、游客出行大公交、旅游列车大循环”的“铁路+旅游”融合发展新模式,进一步满足旅游消费多样性、个性化需求,实现“品质高、景观美、体验新、行程活、服务优”的全新旅游模式。

“坐着火车游新疆”旅游品牌推出多样化、个性化的旅游产品,让更多的游客在旅游中看到发展的新疆,和谐的新疆,大美新疆,环北疆“金三角”旅游专列的开行,也必将成为展示新疆、宣传新疆的一张崭新名片。(杨永霞)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