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边员脸上露笑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15 16:05:02
分享

护边员是新时期协助边防武警管控边境的一支武装力量,是边防力量的延续与加强,在边境管控、维护和谐和民族团结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做好护边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为切实强化护边员对护边职责的理解认识,并将党和政府的关怀传递给每位护边员,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驻阿图什市哈拉峻乡欧吐拉哈拉峻村工作队组织召开村全体护边员会议,让护边员明确自身职责、牢记使命担当、加强边防管控,做党的忠诚卫士,并给护边员现场发放工资。

护边员脸上露笑容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驻村工作队总领队翟少勇指出,党和政府高度重视护边员工作,近期也提高了护边员的工资。作为护边员一定要政治立场坚定,旗帜鲜明的反对暴力恐怖,远离极端宗教,做好维护社会和谐、民族团结和脱贫攻坚工作,特别是在边境管控方面发挥好自身作用,确保不让任何一个坏人从边境流入流出。

护边员脸上露笑容

随后,总领队翟少勇对全体护边员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成为党和政府的助手。协助维护好边境地区的和谐稳定,生产生活和正常秩序。加强对边境地区的动态管控。始终提高警惕,防止人员流出流进,同时防止牲畜流出流进,确保不造成外交事件。二是要强身健体加强训练。通过前期的训练,大家已经具备了预备队的基本素质,要珍惜自身的荣誉,珍惜党和政府赋予的神圣使命,守好边护好边。三是要成为工作队和生产队。按照职责使命、按照时间规定护好边管好边,其他时间积极参加村委会组织的和自己家中的生产劳动,要在生产劳动中当模范、当先锋,成为脱贫致富的能手,成为生产劳动中的模范。四是要成为村里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中坚力量。习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就曾指出“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具体到村里,就是“边境好、村里好,大家才会好”。只有村里和谐稳定了,没有暴恐事件,没有非法宗教渗透,大家才会有幸福的生活。五是要成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模范。要有一颗对祖国、对党的忠诚之心,始终做一个忠诚的卫士。要切实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回报党和政府,不辜负党和政府的殷切希望,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决反对“三股势力”、暴力恐怖,远离极端宗教,做好民族团结、脱贫攻坚,使我们村的各项工作都能和谐稳定发展。

护边员脸上露笑容

六是要做好巡逻值班工作,巡逻排查要认真履职负责,确保一方平安,做好排查登记、流动人口的管控、做好边境地区没有通行证人员的登记,及时发现不稳定苗头,发现“三股势力”的渗透,确保村的平安,同时协助村委会做好值班备勤,值班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光荣职责。

护边员脸上露笑容

最后,在总领队翟少勇的带领下,由工作队成员与村干部一同对护边员的工资进行了现场发放,发放现场高兴而又有序,每个护边员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每个护边员都按耐不住内心的喜悦。护边员伊迪斯·居玛握着总领队翟少勇的手激动的说,“作为家里唯一的年轻劳动力,领到的这笔工资对他很重要,他可以用这笔钱来发展生产、补贴生活所需。共产党好!感谢共产党、感谢工作队,今天的学习,让我明确了我的工作职责,今后一定会完成好培训训练、听党指挥、服从命令,做好巡逻值班工作,守好边境线,为维护社会和谐和民族团结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共同努力使我们欧吐拉哈拉峻的明天更美好!”

护边员脸上露笑容

霍艳 

护边员脸上露笑容

护边员脸上露笑容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