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州各驻村工作队“四微工作法” 抓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15 08:53:07
分享

克州各驻村工作队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注重从小处着手、小事做起,运用好“微党课”、“微平台”、“微心愿”、“微典型”的“四微工作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上好“微党课”。各驻村工作队把上好“微党课”作为提升学习成效的有力抓手,在严格抓好“三会一课”的基础上,每周组织党员开展一次“微党课”,结合“三个通告”、《致维吾尔族同胞觉醒书》、《致全疆农牧区共产党员的一封信》、《不能让“两面人”再祸害我们了》等发声亮剑文章,鼓励党员结合自身实际,由村“两委”班子成员带头上党课、农牧民党员轮流上台讲课,激发广大党员备党课、学理论的积极性,同时提升党员政策理论水平。

搭建“微平台”。各驻村工作队充分发挥网络平台的优势,通过开展网上交流、网上讨论、网上征求意见等活动,引导党员群众利用QQ、微信评论留言等方式,表达自己的心得、意愿和建议。各党支部同步建立村级微信群、党员学习交流微信群,将手机党员用户特别是流动党员纳入其中,做好网上送学。微信群由村党组织安排专人负责,及时发布党的政策、村级工作动态、社会热点、心得感悟等,实现学习经常化。

征集“微心愿”。各驻村工作队大力推行“微心愿”征集活动,强化党员干部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推进基层组织精细化服务。通过入户走访、村级微信群、QQ群等途径,广泛征集群众的“微心愿”,重点征集贫困户、外出务工人员、四老人员、被打击处理人员家属等群体的心愿。基层党组织安排专人对征集到的“微心愿”进行梳理汇总,动员党员干部、驻村工作队、驻村管寺干部、各级包户干部等主动认领,努力帮助群众实现心愿。

选树“微典型”。各驻村工作队注重选树和宣传身边典型,采取深入一线挖掘、基层推荐报送等办法,结合“最美家庭”“最美母亲”“民族团结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等表彰评选推荐活动,及时培育选树党员干部群众中的先进典型,通过州、县(市)内各主流媒体、新媒体抓好宣传工作。通过讲身边事、学身边人,进一步深化典型引领,增强广大党员在日常工作和社会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组织部分微典型赴各乡镇、各村之间巡回“现身说法”,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对照身边先进典型,学先进、找差距,激励党员干部争当先进典型,在广大党员干部中激发起强大的正能量,更好的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