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夏时节忙碌的青年志愿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15 08:53:07
分享

三夏时节忙碌的青年志愿队

6月中旬,和田地区进入“三夏”大忙季节。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驻和田市肖尔巴格乡合尼村工作队组织村里的团员青年志愿者队伍,深入田间地头,帮助“四老人员”和无劳动力家庭收割小麦,想群众所想,及时解决了村里困难群体夏收困难,得到了村民的好评。在驻村工作队的号召和带领下,村“两委”干部党员与合尼青年志愿队一起,积极传递爱心,服务他人,麦收结束后还帮助孤寡老人打扫房屋,给特困家庭送上必备生活用品,为村委会打扫卫生。

青年志愿队员们扛着收麦机,一天就收割了22亩小麦。志愿队员麦麦提亚森擦去满脸的汗水,高兴地说,我们青年志愿者应该为促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做贡献,为村里的脱贫致富出把力。工作队带着我们为村里的老人服务,看到那些像我爷爷奶奶一样的人慈祥感激的眼光,我体会到了帮助他人的快乐,也感到能为集体做些事情的自豪。

合尼村位于和田市城乡结合地带,村里的“80、90、00”后年轻人占全村人口的一半。驻村工作队注重结合村情实际,积极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团结引导年轻人爱党爱国,不断增强“五个认同”,积极发挥团员青年带头作用,发扬青年志愿队团结、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培养带动年轻人提高尊老爱幼、助人为乐、文明礼貌、爱护环境的社会公德意识,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乡村做出积极的贡献。 (孙敏) (图片:艾力依布拉音)。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