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1197万自然人建立金融信用档案

作者:刘霞 来源:天山网
2017-06-14 17:36:00
分享

原标题:新疆1197万自然人建立金融信用档案

6月14日是全国第十个“信用记录关爱日”。当日,记者从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了解到,截至2017年4月底,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已为新疆17.41万户企业和1197万自然人建立信用档案,采集非银行信息14.5万余条。

信用报告被誉为“经济身份证”,是个人与企业信用信息的主要载体,也是征信系统的主要产品之一,已广泛应用于贷款、信用卡审批、任职资格审查和员工录用等方面。

随着信用信息在各领域的广泛应用,新疆企业与个人信用户数量激增,新疆人民银行受理企业和个人信用报告查询量逐年增长。

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征信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人民银行已建成全国联网、覆盖全疆的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基本覆盖了商业银行、村镇银行、小额贷款公司和融资性担保公司等从事信贷业务的机构,并实现公积金缴费、法院执行判决、电信欠费、环境违法信息、欠税信息、海关行政执法等各类信用信息的归集。

今年1-4月,金融机构累计查询企业信息10万次和个人信息293万次,平均每月查询个人信用信息70万余次。

另据了解,信用服务范围领域也逐步渗透到信贷业务办理、公务员招聘、政府采购、企业和个人评先评优等领域,在防范信贷风险、促进经济金融健康发展和改善社会信用环境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今年的“信用记录关爱日”,新疆各级人民银行和金融机构开展了以“学习征信知识、维护自身权益”为内容的征信知识宣传活动。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工作人员提示广大市民,要定期查询自己的信用报告,了解自身信用情况。(刘霞)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