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热热!乌鲁木齐市明日进入高温模式

作者:刘一鸣 来源:天山网原创
2017-06-14 17:13:15
分享

热热热!乌鲁木齐市明日进入高温模式

  市民撑伞出行。

天山网讯(记者刘一鸣摄影报道)6月14日,记者从自治区气象局了解到,从15日起至21日,乌鲁木齐市将进入高温模式,气温高达35℃以上。其中17、18日两天受弱冷空气影响,气温略有回落,可能会出现阵雨、阵风等天气,但气温仍在30℃以上。

今日,乌鲁木齐市气温已达32℃。不少出行的市民都身着清凉服饰,打起了伞,带起了帽子、墨镜,做好防晒防暑工作。

据了解,受伊朗副高东升的影响,全疆大部地区从15日-21日都会维持高温天气。北疆沿天山一带,包括克拉玛依、博州、石河子、昌吉、乌鲁木齐北部一带,高温也将在35℃以上。巴州南部、吐鄯托盆地、哈密等地的局部气温达40℃以上。

全疆开启高温模式,那到底什么叫做高温天气呢?自治区气象台首席服务官席窦新英介绍:“高温天气是指单天最高温达37℃以上或连续三天气温最高温在35℃以上。”

据了解,此次的升温天气是入夏以来一次比较明显的升温过程。“此次升温持续的时间超过1周,森林草原、城市的火险等级会比较高,要注意防火。南疆盆地受升温的影响,局地也要防范高山融雪洪水的发生。另外,室外施工人员一定要避开高温时段施工,预防中暑,城市居民也要注意防暑降温。”窦新英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