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赛里木湖再次扩大禁牧范围

作者:郭军鸽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2017-06-14 10:08:00
分享

原标题:赛里木湖再次扩大禁牧范围

2017年,新疆赛里木湖再次扩大禁牧范围,禁牧面积达19.05万亩。同时,2017年还将继续投资2.54亿元的生态环境保护项目。这是6月13日记者从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天山环保行”座谈会上了解到的。

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副州长马合木提江·巴拉提说,2013年开始,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实施赛里木湖核心景区禁牧16.45万亩110平方公里,将赛里木湖核心区的600多户牧民、12万多头牲畜全部迁出,湖畔草原全面实行封育禁牧,湖区生态得到恢复。今年,博州再次扩大禁牧范围,禁牧面积已达19.05万亩。

“赛里木湖2013年入围国家江河湖泊生态环境保护项目,随后我们争取到7.23亿元的项目投资款,目前已完成投资4.69亿元,恢复湖区植被4.7万亩,治理入湖河道82公里,今年还要投资2.54亿元用于改善生态环境。”马合木提江·巴拉提说。

截至目前,赛里木湖已陆续建设景区公安分局110指挥中心、景区游客中心、管理用房、景区北大门、星级厕所、移动厕所、环湖生态停车场、停靠点、木栈道、景点标志标牌、景观湖、水上餐厅、餐饮购物中心、供排水、供电、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

此外,“十三五”期间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还计划投资18.7亿元,实施艾比湖流域水污染防治项目,其中包括19个污水处理项目、16个垃圾处理项目及8个河道综合整治项目。(郭军鸽)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