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博湖县:“爱心厨师”进警营为官兵做抓饭(图)

作者:年磊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017-06-14 11:11:00
分享

新疆博湖县:“爱心厨师”进警营为官兵做抓饭(图)

“爱心厨师”阿布都外力·吾布力为战士们盛抓饭。年磊 摄

“心在一起,就会亲如兄弟。” 6月12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湖县公安消防大队,“爱心厨师”阿布都外力·吾布力和战士们一边聊着各民族的风俗习惯,一边向战士们传授着烹饪新疆抓饭的技巧。

阿布都外力在博湖县经营一家抓饭店,因为诚信经营、味道出众,生意一直都很好,又热衷慈善事业,因此被人们称为“爱心厨师”。在很多人看来,辛苦赚钱是为了自己生活得更好、更舒适,并留有存款做长远打算。但是,阿布都外力·吾布力却从没有想过这些。拥有了蒸蒸日上的事业、有了更多的收入,他寻思着要回报社会,要用自己所挣的钱帮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

12日一大早,阿布都外力·吾布力就来到博湖县公安消防大队,和战士们一起切胡萝卜、生火、淘米......由于做抓饭对火候的要求比较高,为了让战士们吃到正宗的抓饭,他不仅在食材上下足了功夫,还准备了专门的锅灶,为战士们做抓饭。在他认真的态度中时刻流露着一种掩饰不住的喜悦和自豪。“要用最好的米,新鲜的羊肉和蔬菜做出来抓饭才香。”今天他要做一大锅香喷喷的抓饭慰劳消防战士们。

新疆博湖县:“爱心厨师”进警营为官兵做抓饭(图)

  “爱心厨师”阿布都外力·吾布力为战士们加饭。年磊 摄

忙活了3个多小时,香喷喷的抓饭终于出锅了,抓饭上面一层金黄的胡萝卜散发出诱人的香味,让人垂涎欲滴。阿不都外·吾布力将抓饭拌匀后,逐一给战士们盛上。

“抓饭熟咯,大家快趁热吃,凉了就不好吃了。” 说到最初的想法,阿布都外力·吾布力感慨地说:“消防官兵为我们老百姓安全保驾护航都很辛苦,亚克西!现在老百姓的生活很好,很知足,给战士们做抓饭是很小的事情,我不仅要继续这样做下去,还会带着家人、朋友一起做。”

情深意切鱼水情,军民团结一家亲。博湖县公安消防大队教导员段旭鹏说:“感谢阿布都外力大哥给我们做了一顿香喷喷的抓饭,所有的消防官兵都十分的感动,我们绝不辜负各民族群众厚望,我们要怀着一颗火热的心,一颗真挚的心,将民族团结工作融入到消防工作当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消防军人的本色。”(年磊)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