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部“访汇聚”情景喜剧9月份正式开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14 09:19:54
分享

首部“访汇聚”情景喜剧9月份正式开拍

首部“访汇聚”情景喜剧9月份正式开拍

6月13日上午,克拉玛依市委主创的五十集大型电视情景喜剧《欢乐一家亲》在乌鲁木齐举行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这是首部以电视情景喜剧形式反映新疆“访惠聚”工作的现实主义题材的影视作品,是克拉玛依市委宣传部、克拉玛依市文化体育局2017年重点文化扶持项目,今年九月份将进入正式拍摄阶段。

据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克孜尔开勒迪·阿布都腊合曼介绍,该剧以“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的到来为切入点,表现众多驻村工作人员怀着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热血情怀到人民中去,在人民中间做他们最亲的亲人,在人民中生根开花,像红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生活日常。以展现全疆百姓追求美好生活的愿望为故事点,以弘扬地域文化、民族民间文化为着眼点,以“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们的艰苦工作、奉献牺牲的精神为内核,以全疆各族人民一家亲、血浓于水的浓厚亲情为精神支撑,用通俗易懂的电视情景喜剧的方式,把文化融于生活,描写出新疆这片热土上的各族人民的心灵之声,呈现出和谐、欢乐的新疆。

国内著名编剧杨金凤、陈满秋、屈丽、陈勇等加盟编剧创作,今天也来到了现场,代表作《家有儿女》的编剧杨金凤老师在致辞时说,为创作这部喜剧,制片人带队,总导演及编剧团队先后两次从北疆到南疆,深入各驻村工作队采访一个多月,被淳朴的民风、热情多才多艺的新疆各族人民所感动,对创作更加充满了信心和使命感。

访汇聚工作是自治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新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战略举措,是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最后一公里”,也是惠及千万群众的重要民生工程。根据访汇聚驻村工作改编的《欢乐一家亲》,不仅是工作队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真实写照,也是顺应时代潮流、传播新疆精神和面貌的真实表现。(杨永霞)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