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学讲话 转作风 促落实

作者:张斌 来源:兵团日报
2017-06-13 12:43:00
分享

原标题:学讲话 转作风 促落实

以反面典型为镜 深入查摆问题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四十九团纪委副书记郭钦:为把“学讲话、转作风、促落实”专项活动引向深入,近日,团场组织党员干部再次集中观看了《打铁还需自身硬》《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等警示教育片,集体学习了自去年以来三师纪委查处的各类典型案例和明察暗访通报,并对近期“学讲话、转作风、促落实”专项活动开展情况及监督执纪问责情况进行了通报。通过一起起反面案例,大家思想受到极大震撼,增强了对党纪国法的敬畏之心。

同时,团场各党支部采取集体议、相互帮、上级点、自己找的方式,认真查找党支部和党员干部总目标意识是否牢固树立、维稳戍边职责使命是否履行到位、维稳措施是否落到实处、“四风”“四气”是否得到纠治等方面的问题。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列出时间表,要求严格限时整改,做到查找问题准,立行立改措施实,将“学讲话、转作风、促落实”专项活动不断引向深入。(何志江)

“微党课+指尖媒体”成学习新途径

六师一○二团一连连长陈宏伟:为丰富“学讲话、转作风、促落实”专项活动载体,一○二团探索利用了“微党课+指尖媒体”学习模式。现在,我们随时随地都能够轻松学习到党建相关知识。“微党课+指尖媒体”,改变了以往集中统一学习的陈旧模式,通过将学习地点由会议室向田间地头、网络云端、微信平台延伸,借助多渠道、多样化的党课学习移动平台,使党员学习起来更加方便快捷。如今,在一○二团,“微党课+指尖媒体”学习模式成了党员干部学习党建知识、提高思想政治素质的新途径。(段娜 王晶)

学有目标 转有方向 促有成效

五师八十九团九连党支部书记冯立金:开展“学讲话、转作风、促落实”专项活动,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主动融入群众,俯下身子,撸袖实干。九连是一个少数民族聚居连队。连队基础薄弱,经济发展缓慢。连队党支部在制订“学讲话、转作风、促落实”专项活动目标上,针对薄弱环节,要求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主要从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推动精准扶贫脱贫、为职工群众办事服务等10余项重点内容入手,确保“学讲话、转作风、促落实”专项活动学有目标、转有方向、促有成效。

同时,九连党支部要求党员干部要在“学”上做文章,自觉学习、善于学习、学以致用;在“转”上下工夫,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在“促”上求真务实,当好表率,促使“学讲话、转作风、促落实”专项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张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