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金龙:全面推进新形势下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公安工作

作者:毕玉中 潘瑞雄 来源:兵团日报
2017-06-13 11:50:00
分享

6月12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兵团贯彻落实意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主持会议。

兵团党委常委彭家瑞、孔星隆、李新明、邵峰、张文全、刘见明、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姚新民、张勇、李萍、鲁旭平、李冀东、钟波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时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公安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深刻阐述了公安机关肩负的重大使命,明确提出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为做好新形势下的公安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兵团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向英雄模范和立功集体学习,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旺盛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辛勤的付出,全面推动兵团公安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把政治建警放在首位,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警各项部署要求,加强公安机关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坚决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坚决维护政治安全。要始终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人民公安为人民,建设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兵团公安队伍,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履职能力、培育良好警风,全面加强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全面深化公安改革,切实发挥平安兵团建设主力军作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要把维护稳定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和重于泰山的政治责任,坚持对暴力恐怖活动严打方针,坚决打好维稳“组合拳”,深入开展“去极端化”工作,全面落实反恐维稳各项措施,做到无缝隙、无盲区、无空白点,确保兵团辖区不发生重大暴恐案件,确保兵团人员不参与暴恐活动,确保宗教极端思想和“三非”活动不在兵团渗透蔓延。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公安工作的领导,关心和支持公安工作,关心关爱公安民警,加大综合保障力度,落实从优待警各项措施,大力宣传表彰公安系统先进事迹和模范人物,不断增强公安队伍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更好履行兵团职责使命、发挥兵团特殊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毕玉中 潘瑞雄)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