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兵团质量工作新闻发布会在乌鲁木齐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13 08:46:20
分享

2017兵团质量工作新闻发布会在乌鲁木齐召开

6月12日上午,2017兵团质量工作新闻发布会在乌鲁木齐召开,兵团质监局副局长柴发江、兵团工信委副主任张远刚、兵团建设局副局长郭勇、兵团农业局市场信息处处长邓湘娣、兵团食药监局办公室主任陈爱民出席此次发布会并现场答疑。

据兵团质监局副局长柴发江介绍,2016年,兵团各级质量工作相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兵团党委、兵团关于质量工作的决策部署,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扎实开展“质量强兵团”活动,在健全质量工作机制,推进质量管理创新,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强化质量安全监管,突出质量考核结果运用等方面取得了新进展,兵团各级各部门和广大企业对质量工作的重视程度明显增强,质量总体水平得到有效提升,全年兵团辖区内未发生重特大及区域性、系统性的质量安全事故,质量在推动兵团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及助力兵团经济发展中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他从三个方面向大家通报了情况,一:“质量强兵团”活动开展情况。2016年兵团启动了为期三年的“质量强兵团”活动,围绕完善兵团大质量工作机制,提高全社会质量意识,提升质量监管能力建设,持续改善产品、工程、服务和环境质量,保障质量安全,形成一批品牌形象突出、质量水平一流的现代企业和产业集群,促进以技术、品牌、质量、服务为核心的竞争优势充分显现,大幅提高质量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率。二:质量整体水平提升状况。从工业产品、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交通工程、商贸服务、旅游服务、客运服务、环境质量方面依次作了总结。三:2017年质量工作重点任务。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继续深入开展以提高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环境质量为主要内容的“质量强兵团”活动。围绕重点关键领域,如农产品、器械、旅游等领域,开展质量提升行动。

食品药品安全问题与我们生活密切相关,一直是大众比较关心的问题,在回答2016年兵团在食品药品安全方面做了哪些工作,兵团食药监局办公室主任陈爱民从以下几个方面做了回答,一是进一步推进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推动落实“四有两责”。 13个师(市)食品药品安全和卫生综合监督执法机构整合组建并开始履责。在团场(社区)建立了185个食品药品监督协管中心,配备799名专兼职协管人员,实现了团场食品药品监管“有人员、有岗位、有职责、有手段”。二是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迈入新阶段。以创建食品安全团场(城市)为抓手,强化基层食品安全监管。加强兵地合作,制定食品经营日常监督检查清单,实施“明厨亮灶”工程,遴选28团个团场、4个城市开展食品安全试点创建,完成兵团绿博会、亚殴博览会等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任务。三是稳步推进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完成33个药品安全团创建工作考核评价,截止年底药品安全团达到156个,达标率为88.6%;加强药品监督抽检,完成药品监督抽验690批次,不合格11批次,不合格率1.6%;对14个师医院、170个团场医院、526个连队卫生室规范药房、合格药房进行抽查复审,巩固了规范化建设成果。四是应急管理工作不断加强,稽查执法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探索形成兵地食药应急管理新途径,第三师与巴楚县、第七师与奎屯市兵地联合应急演练取得成功;建立了应急检验检测绿色通道,“12331”投诉举报平台作用进一步发挥等。

2017年兵团食药监局将继续贯彻兵团党委深化改革部署要求,认真梳理授权事项,制定授权清单。督促履行好各级食安办职责,充分运用食品药品安全评议考核“指挥棒”,推动落实食品药品安全党政同责和属地管理责任。突出做好食品药品安全监管重点工作。开展食品经营许可合规性检查,规范经营许可行为。同时不断提高应急管理和稽查工作能力,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不断提高食品药品综合监管能力。加强执法机构和队伍建设,提高素质能力。(杨永霞)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