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哈萨克斯坦中国电影展--新疆电影周隆重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12 15:17:32
分享

为加强中哈两地电影领域合作,增进两国文化交流互访,在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哈萨克斯坦文化体育部的指导下,由中国新疆新闻出版广电局、哈萨克斯坦国家电影总公司主办,新疆天山电影制片厂、新疆电影发行放映公司承办,阿斯塔纳市理想之路文化友好协会、阿拉木图中哈经济发展友好协会、哈萨克斯坦华人华侨协会协办的2017哈萨克斯坦中国电影展--新疆电影周将于6月10日—25日在哈萨克斯坦共和国阿拉木图市举办。

电影周开幕式于2017年6月10日在阿拉木图市叶珊泰商业中心 KINOPARK 影院举行,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中国中央电视台台长聂辰席,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市议长卡赞巴耶夫、中国驻阿拉木图领事馆总领事张伟等亲自与会指导。哈萨克斯坦功勋演员艾山穆勒·阿西莫夫等30多位电影艺术家也应邀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由新疆电视台主持人玛依江和哈萨克斯坦功勋演员、 著名主持人波拉提·阿布德玛纳普共同主持。开幕式上,展 映影片《真爱》、《钱在路上跑》的主要演员达尼亚尔、孔都 孜、阿不都克里木、地里夏提·巴拉提表演了精彩的节目, 现场气氛热烈。最后,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国新闻出 版广电总局局长、中国中央电视台台长聂辰席、阿拉木图市 议长卡赞巴耶夫、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事张伟、中国新闻出 版广电总局国际司司长马黎、中国新疆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 长王志成,哈萨克斯坦电影总公司副总裁舍克罗夫为活动剪 彩。开幕式结束后,观众观看了喜剧电影《钱在路上跑》。(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