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若羌县1万余名党员干部群众在国旗下修订村规民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12 15:17:32
分享

6月12日早晨,雄壮的国歌声响彻若羌县角角落落,全县24个村(社区)1万余名各族党员干部群众穿戴整洁,胸带鲜艳的党徽,整齐立队,对冉冉升起的国旗行注目礼

据了解,自即日起,若羌县将国旗下的村规民约作为每周一升国旗、微宣讲活动中的一项内容来开展,通过向群众征求意见、村“两委”修订完善、上会审议、村民签字承诺、各级干部入户宣传的程序进一步完善村规民约,提升各族群众对村规民约的认知度。

上午9时50分许,在若羌县铁干里克镇果勒吾斯塘村,笔者看到400多名各族党员干部群众在国旗下整齐立队,升国旗、微宣讲、发声亮剑活动后,村党总支书记马胜昌宣读了原有村规民约,并现场征求到意见建议11条。

马胜昌介绍说,村规民约是管村、治村最有效、最直接的方法之一,定期修订村规民约很有必要,我们将发动各级干部继续利用走访入户时机广泛征求村民意见建议,梳理归纳后,村两委将对原有村规民约进行修订完善,而后再次征求群众意见,直至全体村民满意,最后与村民进行签字承诺,使村规民约由村民自己制定、由村民自己执行。

村民斯迪克·亚森说:“这种修订村规民约的形式特别好,老百姓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提出合理的意见建议,自己制定的村规民约执行起来也更方便、更有效”。

据悉,在若羌,周一升国旗已经成为各族群众每周的必修课,每到周一,各族党员干部群众便会不约而同来到村委会大院,共同开展升国旗、微宣讲活动,接受国歌的洗礼,聆听党的教诲。(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