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城县文明单位开展“爱心送考”设考点服务站助力高考学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08 14:06:26
分享

霍城县文明单位开展“爱心送考”设考点服务站助力高考学子
保电人员提前就位

6月7日是高考第一天,霍城县“志愿者联盟”联合八家文明单位和爱心志愿者团队开展爱在路上我们与您同行“爱心送考” 公益活动,在县城三个考点设立高考服务站,为参加高考的广大考生给予无偿爱心送考服务,助力高考学子安心参考。

在霍城县第一中学考点服务的“希望爱心妈妈”协会服务站的三位爱心妈妈一大早就来到了服务站,为考生免费提供饮用水、蛋糕等营养小食品和高考必备学习文具;为考生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尽全力帮助考生解决在考试过程中遇到的的困难,用涓涓爱心助力高考,关爱学子。来自县水利局的干部海热古丽·买买提是本次在高考服务站从事志愿服务活动中的一员,县水利局领导了解此事后为她协调了工作上的困难,让她全程为高考学生提供志愿服务。

霍城县文明单位开展“爱心送考”设考点服务站助力高考学子
高考学子补充能量

为弘扬社会正能量、奉献社会的广泛意识,帮助广大考生安全、准时抵达考场,奔向人生的更高目标。霍城县文明委提出,弘扬爱心奉献精神、增强社会凝聚力,全力营造高考期间“绿色、畅通、和谐”的人文交通环境。

高考期间,霍城县九城助爱志愿者协会、霍城县气象局彩虹志愿者服务队、霍城县妇联希望爱心妈妈协会分别在霍城县江苏中学考点、霍城县初级中学考点、霍城县第一中学考点门前设立高考志愿服务站,悬挂横幅,为考生免费提供碳素笔、套尺、2B铅笔等高考必备文具,免费提供纯净水和休息座椅,供考生休息调整。

霍城县文明单位开展“爱心送考”设考点服务站助力高考学子
为考生提供服务。

霍城县阳光河谷出租车公司为考生提供100辆出租车和15辆大巴车;伊宁市龙轩驾校霍城县分公司提供一辆考斯特、5辆桑塔纳;高考日当天,贴有“爱心助考”标志的车辆将行驶于县城的各条街道,免费接送考生到考场。对参加高考的考生在高考日当天,凭准考证就可以免费乘坐标有“爱心助考”标志的车辆;霍城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在高考期间全程做好道路交通疏导工作,在各主要路段增设警力,保障爱心送考车优先通行。并要求各接送车辆在送考途中,严禁使用车上音响。

霍城县文明单位开展“爱心送考”设考点服务站助力高考学子
县一中高考服务站工作人员

据了解,为确保高考期间用电安全,国网霍城县供电公司在高考前一天,由县政府分管领导组织公安、文教、卫生、广电、安检、电力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全县3个考点进行了一次联合检查,县供电公司及早制定高考保电预案,并借高考保电机会,开展了为期3天的树障清理大会战。调集高空作业车3辆,油锯5把,参与清障人员24人,共清理10千伏线路树障346棵。从霍尔果斯市供电公司协调借来了一台发电车,提前一天将2台发电车安装就位,完成了备用电源的有效对接,解决开考期间备用电源问题。

这次开展的“2017年高考爱心送考” 公益活动是由霍城县文明委、霍城县团委、霍城县气象局,霍城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霍城县妇联希望爱心妈妈协会、霍城县阳光河谷出租车服务有限公司、伊宁市龙轩驾校有限责任公司霍城县分公司、霍城县九城助爱志愿者协会等文明单位与爱心团队联合开展“2017高考爱心送考”活动。(丁丽)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