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新闻发布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08 10:32:25
分享

第五届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新闻发布会

6月7日上午12点,第五届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新闻发布会在自治区文化厅举行。会议表示,由文化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将于今年7月20日至8月5日在乌鲁木齐市举办。

“中国梦想 多彩丝路”是本届舞蹈节的主题,宗旨是荟萃国内外舞蹈创作精品,致力于将舞蹈节办成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充分体现新疆参与、大众参与、国际视野、中国气派。据自治区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旭国了介绍,本届舞蹈节在秉承时尚、现代、开放、包容理念的基础上,进一步体现了舞蹈节以下几个特点:聚焦思路主题,不同舞台艺术交流融合;突出文化惠民,全民共享艺术盛会;重推中国气派,彰显新疆发展新成就;定位国际视野,传统与现代同台绽放。

舞蹈节邀请了缅甸、埃及、格鲁吉亚、波兰、俄罗斯澳门等国家和地区的优秀艺术团体以及来自国内的优秀歌剧舞剧院,17天的时间里,20多个中外艺术团将分别在新疆人民会堂、新疆人民剧院、铁路工人文化宫等剧场为四海宾客和各族人民倾情奉献60余场演出。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