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俄纪录片展”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07 10:27:54
分享

2017“中俄纪录片展”开幕

由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际合作司主办,新疆电视台、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承办的“中俄媒体交流年”—“2017中俄纪录片展”6月6日在乌鲁木齐开幕。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三沙卫视、俄罗斯卫星通讯社、中国与俄罗斯报、巴基斯坦国家电视台、哈萨克斯坦哈巴尔电视台等国内外媒体参加了开幕式。

2016—2017年是中俄媒体交流年,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阿不力米提·阿不来提在开幕词中说:“中国和俄罗斯是世界上有影响力的大国,双方应当以此为契机,开拓和深化合作领域,为促进中俄人文交流、一带一路建设对接发挥媒体的积极作用。”

开幕式上,反映中俄友谊的大型纪录片《北方的故事》举行开机仪式,据了解,《北方的故事》是中俄领过共同参与拍摄,选取并跟随在中俄文化交汇背景下成长的典型人物,用影像记述他们生活中的故事,追忆历史,寻找梦想,展现中俄相互依存的合作关系。该纪录片预计于今年完成拍摄任务,并在中俄双方电视机构播出。

开幕式上中俄纪录片展映月活动也正式开启,从6月底,乌鲁木齐五家影院将展播由俄方组委会提供的5部60集优秀纪录片。

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古力先·吐拉洪表示,2017中俄纪录片展在中俄没体检搭建更广阔的交流平台,我们要以此为契机,充分利用、发挥新疆的独有资源优势,搭建好中国新疆与俄罗斯、中西各国家媒体间的交流合作平台,增建文化互鉴、民心相通,传递中俄友谊,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