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第二十六小学 一次不一样的升旗仪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05 20:38:21
分享

乌鲁木齐市第二十六小学 一次不一样的升旗仪式

即将开始升旗仪式

乌鲁木齐市第二十六小学 一次不一样的升旗仪式

驻友好新村西社区工作队队长董钧正在宣讲

6月5日上午九点四十分,乌鲁木齐市第二十六小学举行升旗仪式,操场上阳光明媚,小学生们朝气满满。这不是一次简单的升旗仪式,还是学校六年级学生的毕业典礼,而且自治区访汇聚驻友好新村西社区工作队在此次仪式上进行了宣讲,宣讲主题为感恩母校,热爱祖国。

第二十六小学是一所民汉合校,全校共1527名学生,其中民语系有375人。升旗仪式结束后,六年级七个班分别进行集体展示,用自己的行动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与不舍。“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常怀感恩之心,做感恩之事,行感恩之礼”,驻友好新村西社区工作队队长董钧在随后的宣讲中说,“作为祖国花朵的你们,要真正把爱国之情变成爱国之行。”以学校为基石,从小抓好孩子们的精神教育建设是他们宣讲的目标。

据了解,驻友好新村西社区工作队的五名成员来自沙依巴克区人民检察院,今年三月来到社区开始工作。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工作经验,从三月到六月初已经在学校进行了四次宣讲活动,如利用五月民族团结教育月进行民族团结法治精神教育,六一儿童节送给孩子们自制的法制教育书籍等。“以前是本校的老师对学生进行法制方面的教育,现在检察院的工作队来进行宣讲更切合实际,更有说服力,孩子们也能更好吸收接受”,党支部书记校长石岩对记者说。

前来观看升旗仪式参加宣讲活动的还有友好新村西社区的居民代表们,今年75岁的老党员张羽军就是其中一员,当记者问起他今天最大的感受时他说,学校是孩子们放飞梦想的地方,工作队的一系列工作,不仅加强了学校与各方的联系,而且让民族团结,法制教育,热爱祖国等意识渗透到教育中,对孩子们精神面貌的发展有着奠基作用。

工作队成员与社区工作人员相处和谐,友好新村西社区副主任阿依古丽·买合木提说大家不分彼此,像一家人一起工作,一起为社区发展做着努力。(杨永霞)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