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若羌县168名小学生儿童节收到特殊礼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02 09:04:38
分享

新疆若羌县168名小学生儿童节收到特殊礼物
图为老师为新入队少先队员佩戴红领巾

“我决心遵照中国共产党的教导,好好学习,好好劳动,好好工作,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出一切力量! ”笔者在若羌县第一小学听到这样的铮铮誓言。

据了解,6月1日上午,若羌县第一小学举办了“喜迎十九大、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少先队员入队仪式。

新疆若羌县168名小学生儿童节收到特殊礼物
图为入队仪式现场

仪式上,少先队员出队旗、奏旗曲、敬队礼,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老队员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奏《红领巾之歌》,最后,168名小学生胸戴大红花,在鲜艳的少先队队旗下庄严宣誓,光荣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

新入队的艾则尔·玉苏普就读于该校一年级,带上红领巾后他开心的说:“今天是儿童节,光荣加入少年先锋队是我收到最特殊的礼物,从今天起,我一定会做到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好好学习,长大后做一名对祖国有用的人”。

“我加入少先队4年了,通过今天的入队仪式,让我更加懂得了少年强则国强的道理,红领巾有着光荣的传统,戴上红领巾,我们就多一份责任,少先队召唤我们勤奋好学,召唤我们顽强拼搏,迎接新世纪的挑战,我一定会牢记习爷爷的教导,从小学做人,从小学做事,从小学创造,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就读于该校五年级的王子轩这样说道。

据该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安淑颜介绍,近年来,该校不断加强少先队建设,依托少先队主题队会、阵地活动、体验教育活动、少先队活动课等特色活动,突出少先队组织优势,让星星火炬在少先队组织中放射出更加灿烂的光芒。(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