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花开满校园 孩子童真笑开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31 17:14:03
分享

爱国花开满校园 孩子童真笑开颜

春天是孩子们的童年,鲜花是孩子们的笑脸。5月31日一早,像天空中突然飞抵一群叽叽喳喳的小鸟,快乐的声音顿时在中哈拉峻小学的上空上下翻飞。伴着孩子的渴望,伴着欢声笑语,伴着快乐又纯真的笑脸,伴着快快长大的期盼,“六一”国际儿童节如约而至。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驻欧吐拉哈拉峻村工作队来到中哈拉峻小学,与孩子们共度儿童节。为进一步改善小学和幼儿园的教学条件,针对农牧区学校贫困学生较多、书籍少、文具短缺等现状,工作队经多方筹措,为小学和幼儿园捐赠了国旗、书包、文具套盒、蜡笔、水彩笔、橡皮泥、乒乓球、各类益智玩具等,使每个孩子分享工作队赠送的礼物。孩子们抱着新书包、新文具,稚气的脸上洋溢着天真笑容,一声声标准的国语“谢谢叔叔!”,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爱国花开满校园 孩子童真笑开颜

活动内容丰富多彩,赠送习近平总书记与各族群众心连心画像、升国旗、表彰先进、村优秀大学生交流学习心得、少先队员入队宣誓、歌舞表演等一幕幕环节,把这一刻变成了孩子们抒怀感恩、尽情表达欢乐场所。

活动仪式上,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工作队总领队翟少勇为孩子们还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并寄予了殷切期望,少年时代是美好人生的开端,远大的理想在这里孕育,高尚的情操在这里萌生,良好的习惯在这里养成,生命的辉煌在这里奠基。希望同学们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和这良好的学习环境,一要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养成优良品德,培养过硬本领,历练身心健康。二要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真正成长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一代新人。三要勤奋学习,通过知识改变命运,向从村里走出的大学生学习。四要旗帜鲜明地坚决反对和抵制各种敌对势力和反动思潮对学校的渗透。擦亮眼睛,明辨是非,坚决反对暴力恐怖,远离极端宗教,做维护稳定的中流砥柱。接下来小演员们歌唱着、舞动着,才艺展示好戏连台,精彩纷呈,由加尔肯阿依、阿克马娜依、加尼别克、买买提努尔带来的传统民族乐器库木孜弹唱,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小观众们个个兴高采烈,合着欢快的音乐,台上台下互动,掌声不断。看着自己孩子在台上表演,台下的家长们笑弯了眼睛,拍红了巴掌,合不拢嘴。校园里处处洋溢着庆祝“六一”儿童节的欢乐气氛。

“看到今天孩子们的满脸的笑容,我非常感动!”家长吾买尔江·买买提居马说:现在的孩子们非常幸福啊!没有党和政府的关怀哪有今天的幸福日子,我们一定要维护、热爱祖国这个伟大的大家庭,要把孩子们努力教育培养成为社会的稳定发展做出贡献的思想坚定、团结意识强的优秀人才。

鲜花与笑脸相映,歌声与笑声齐飞,整个校园成了一片欢腾的海洋。孩子们在欢歌笑语中,将梦想尽情释放,工作队期望孩子们拥抱梦想,感恩关爱,勇于创造,奔向理想,共同举起祖国美好的未来。(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