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小长假新疆旅游实现双增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31 11:10:07
分享

端午节小长假新疆旅游实现双增长

“端午”小长假,新疆假日旅游产品供给丰富,节日气氛喜庆浓郁,市场秩序井然有序,各旅游经营单位人财两旺,全区游客接待总量和旅游总收入均双增长,统计显示,2017年端午小长假新疆接待国内游客128.4万人次,其中过夜游46.23万人次,占35.99%;一日游82.17万人次,占64.01%,国内游客总消费8.4亿元 。从端午期间旅游市场总体表现来看,延续了今年年初旅游强劲发展势头。

送粽子、划龙舟、篝火晚会、美食活动,端午小长假期间,新疆各地举办了各种端午节主题活动,以端午为主题的民俗活动。

端午节小长假新疆旅游实现双增长

端午节期间,新疆旅游活动不仅丰富多彩,而且形式多样,“旅游+体育”“旅游+音乐”“旅游+美食”、“旅游+中华传统文化”等等衍生出多种活动文化主题,为新疆旅游带来不一样的风采。

端午小长假期间,旅游产品供给充足,多地旅游景区游客爆满,短线城郊游、自助自驾游、周边休闲游、亲子游持续火爆。

假日期间,各地深入挖掘传统文化和民俗风情,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旅游节事活动,将节日传统融入旅游活动中,精心推出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群众参与性强的主题旅游活动,旅游市场呈现多点井喷、多处开花的火爆场面。2017年中国•特克斯第五届“天山文化旅游季”活动暨中国•特克斯第六届国学•易经国际交流大会、中国•特克斯第六届国际摄影节开幕式在特克斯县隆重启幕,博州举办第十一届环赛里湖公路自行车赛和赛里木湖花海音乐节,兵团一师阿拉尔成为新疆第二届水上中华龙舟联赛首站,乌鲁木齐天山区神木源旅游景区举办马术嘉年华活动,昌吉奇台县推出“江布拉克郁金香•奇台美食免费吃”第五届恐龙•美食文化节。各类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旅游节庆活动及旅游产品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无论传统旅游热线还是新兴旅游线路均实现高位运行。

国家5A级景区新疆天山天池开展了“万水千山粽是情”、游天池,赏花,采摘等活动。天池管理委员会计财处工作人员苏丽平介绍说,“我们小长假期间天池景区共接待游客 21192 人次,较2016年同期游客量增长3% ;实现旅游经济收入 1308万,较2016年的同期增长5% 。”

龙舟活动是端午最吸引人的活动之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成为新疆第二届水上中华龙舟联赛首站,仅此项活动为该地吸引近3万游客。

端午节小长假新疆旅游实现双增长

自驾游自助游乡村游再成主力军

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相关人士介绍:今年端午小长假,自驾游自助游乡村游再成主力军,城市近郊游与中远程自驾游颇受追捧。

随着我区道路交通条件和自驾自助游服务设施的不断完善,以及全区旅游信息服务平台体系建设的加强,全区“端午”小长假出行游客的距离从以前的中、短程逐渐向中远程延伸,出行范围逐步扩大。

从5月28日10时后,各地各景区客流量迅速攀升,主要以乌鲁木齐、昌吉州、哈密市、吐鲁番市、克拉玛依市和石河子市家庭轿车自驾游为主,游客以家庭3—5人出行为主流,也有亲朋好友结队而行最多达到20人左右。

同时,全区星级农牧家乐再借“端午”小长假发力,各显其招招揽游客。端午节期间,伊犁五星级农家乐阿依努丽餐厅累计接待游客2400人同比增长20.3%,接待收入32.5万元同比增长15.4%。喀什四星级农家乐苹果风情园接待游客1200人,直接收入达到12万左右。乡村旅游、假日游,助力农牧民增收、带动创业就业。

端午节小长假,新疆旅游市场“热”而有序。全疆旅游市场秩序良好,受理投诉数量明显下降,旅游市场秩序总体平稳、有序。到5月30日14时,全疆各级旅游质监执法机构统计未接到旅游投诉,12301平台接到1起旅游投诉,已进行处理,未接到旅游重大安全事故报告。(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毛卫华)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