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铁路端午假期发送旅客39.17万人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31 11:10:07
分享

今年端午小长假期间,新疆铁路累计发送旅客39.17万人次,同比增运4.36万人次,增幅12.5%。

客流最高峰出现在5月28日,当日全疆铁路发送旅客11.93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幅17.7%。

5月30日,记者从乌鲁木齐铁路局了解到,小长假期间,铁路出行和回程客流均相对集中,探亲访友、中短途旅游观光仍是假日出行的主力。

其中,探亲访友主要集中在石河子、奎屯、哈密、库尔勒等城市间;旅游观光则体现出多样性,阿拉山口、霍尔果斯等地的“边境口岸游”,伊犁(那拉提)、北屯(喀纳斯)、柳园(莫高窟)等地的“山水风光游”,吐鲁番、库尔勒、克拉玛依等地的“周边城市游”都异常火爆。

铁路部门监测数据显示,端午小长假以短途客流为主。随着乌哈动车组列车、乌吐“公交化”动车、“南疆之星”“北疆之星”城际列车等一批线路运营日渐成熟,改变了广大旅客的出行习惯。(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