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地融合 盛会石城 ----克拉玛依举办北疆区域农业产业融合发展研讨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28 15:02:47
分享

兵地融合 盛会石城 ----克拉玛依举办北疆区域农业产业融合发展研讨会

5月26日,热情洋溢充满希望的油城克拉玛依,迎来了北疆区域农业产业融合发展研讨盛会。来自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办公室的副主任王平生、新疆有机农产品协会会长张瑞梅、兵团农业局总农艺师陈谦、自治区农业产业化发展局副局长艾尼瓦尔·木沙四地五师农业部门以及各县、各兵团团场的领导、企业家朋友和相关代表近百人,共同研讨北疆西部区域农业产业融合发展大计。

今年的农业产业融合发展研讨,主要目的是共谋区域内农业产业融合发展大计,把论坛打造成为区域农业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平台,成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转化器”、企业发展的“孵化器”和产业升级的“提升器”。北疆西部区域是天山北坡经济带乃至全疆农牧业资源最富集的地区,农牧业发展基础较好,产业发展各具优势,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和良好的合作基础。如何打破区域间的地域限制和市场阻碍,突出融合、合作、集群、错位的发展特点,加快农业发展方式转变和比较优势发挥,努力形成特色明显、优势互补、布局合理、竞争力强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需要具有前瞻性、开放性和建设性的理论指导和智力支持,更需要在座各位领导、专家学者的共同努力。《紧紧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探索四地五师农业融合发展的有效途径》、《借北疆西部融合发展战略东风,全力建设“四地五师农业融合发展试验区”》、《立足新疆,面向全国,携手做好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依托红有食品安全追溯平台提升四地五师特色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大力发展有机农业 统筹推进农业内部多业态互促共生》等主题研讨获与会代表一致好评。

北疆区域农业产业融合发展研讨会期间,5月26—30日,将在新疆九鼎农业集团有限公司批发市场搭建首届新疆“兵地融合”名优特农产品展销交易平台。来自喀什、和田、阿克苏、库尔勒、塔城、博乐、阿勒泰等地的150多家300余种名优特农产品将在展销会上大展风采,有福海塘巴湖的有机冷水鱼、布尔津的美味牛肉干、风干牛肉、昌吉常家老磨坊的五谷杂粮、额敏的红花油、沙湾县的富硒大米、克拉玛依的腾飞面粉、绿成公司的生鲜乳等品牌产品应尽应有。(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毛卫华)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