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代表集体发声亮剑争做维护社会稳定的实践者推动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28 13:33:55
分享

27日上午,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表决通过的《关于坚决贯彻落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定维护民族团结坚决反对民族分裂的决议》后,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联组会议,11名自治区人大代表在联组会上发声亮剑。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乃依木·亚森主持会议。

我区人大代表一致表示,坚定不移地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自治区党委保持高度一致,坚决不搞“两面派”,不当“两面人”。要以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同志为榜样,坚定坚决地加强民族团结、反对宗教极端主义,争做讲党性、敢担当的表率。要发挥人大代表自身优势,理直气壮地宣传党的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争做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忠实践行者和有力推动者。

会议号召,全区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治疆方略和新疆工作总目标上来,坚定维护民族团结、坚决反对民族分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会议指出,决议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贯彻落实中央治疆方略的决策部署,广泛凝聚了常委会组成人员的共识,忠实代表和反映了全区各族人民群众的共同意愿和根本利益,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结果,也是集体智慧的结晶。

会议要求,决议颁布实施后,自治区各级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都要积极组织干部群众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自治区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决议精神,并以此为契机,对贯彻落实中央治疆方略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把落实总目标、开展发声亮剑、依法行使职权等各项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永明、钱智、约尔古丽·加帕尔、董新光、张博、马宁·再尼勒、伊那木·乃斯尔丁参加会议。(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