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担当作表率 为实现总目标作出人大贡献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联组会侧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28 13:33:55
分享

这是一次特殊的联组会议。27日上午,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上,围绕《关于坚决贯彻落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定维护民族团结坚决反对民族分裂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以自治区开展的“三爱三反”发声亮剑系列活动为主题的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举行联组会。

“敢于亮剑、勇于担当,坚定坚决显忠诚。”“坚定信念,认真履职,永远站在反分裂斗争的最前沿。”“誓与‘三股势力’斗争到底,作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维护者,永远做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伟大祖国、热爱中华民族的模范。”……会上,11名全国和自治区人大代表围绕深入贯彻决议精神,主动发声亮剑,表明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立场,表示要进一步聚焦总目标、落实总目标、服从服务于总目标,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和社会稳定、不断巩固和加强民族团结、积极促进宗教和谐、坚决反对民族分裂,敢于发声、敢于亮剑、敢于出手、敢于胜利,全力以赴把新疆稳定搞好、把总目标实现好,确保党中央的治疆方略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落到实处。观点鲜明、立场坚定,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发言,充分体现了我区各级人大及人大代表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的坚定决心和信心。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喀什地区人大工委主任、党组副书记阿不都克尤木·买买提说,美丽的新疆是生我们养我们的地方,每一个热爱生活的人都希望家乡更加美丽、社会更加和谐、生活更加幸福。近年来“三股势力” 披着民族宗教的外衣,破坏新疆社会和谐稳定,作为一名基层人大干部和人大代表,我深恶痛绝。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要在维护社会稳定、民族团结的关键时刻站在一线、冲在一线、顶在一线,坚决抵制、揭批宗教极端思想,主动参与到抵制极端、打击暴恐、维护稳定的实践中。

“当前,各族干部都在深剖思想、认真反思、发声亮剑,理性、正义、与三股势力斗争到底的文章越来越多,感恩之声、拥护之声、忠诚之声、担当之声越来越响亮、越来越激荡人心。”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哈斯也提·艾力说,作为妇女界的人大代表,必须肩负起组织、引领妇女的责任,帮助她们多学习法律知识,多学习先进文化,多读书看报,看清暴力恐怖分子险恶用心和丑恶嘴脸,帮助她们树立信心、获得技能,搞好发展、摆脱贫困,成为美好家乡的建设者、小康社会成果的共享者。

克拉玛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买买提·尤里瓦斯说,这次通过的《决议》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贯彻落实中央治疆方略和新疆工作总目标、维护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的决策部署,将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反对民族分裂转变成全区各族人民的自觉行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总目标,绝不做“两面人”,绝不做“两面事”,敢于发声亮剑,坚定坚决的加强民族团结、反对宗教极端主义。

五家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世明说,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要发挥好自身表率和带头作用,引领各族干部群众擦亮眼睛、明辨是非,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为社会稳定营造良好环境。

“正义必将战胜邪恶,乌云永远遮不住太阳!‘三股势力’犹如螳臂挡车,势必会被滚滚前进的历史车轮碾压得粉碎……”参会的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们纷纷表示,要严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特别是反分裂斗争纪律,在反对民族分裂、维护民族团结等大是大非问题上,必须始终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切实做到关键时刻站得出来、生死关头豁得出去,坚定坚决地捍卫国家的最高利益和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人大贡献。(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