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一带一路数据链” 昌吉市全力打造面向中西亚的“信息服务外包基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27 21:09:18
分享

5月27日,中国移动(新疆昌吉)数据中心一期项目在新疆昌吉市开工建设,这标志着落户昌吉市的新疆信息产业园建设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中国移动(新疆昌吉)数据中心项目位于新疆信息产业园B区,由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投资建设、新疆移动公司负责运营管理。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不含通信设备投资),占地197亩,总建筑面积约10.6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IDC数据中心、数据交换设备及配套基础设施,规划总体容纳机架11208个。项目计划2017年10月完成土建主体工程,2018年完成机电和室外配套工程建设后陆续投入使用。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新疆最大信息数据运营中心和中亚数据运营中心,实现立足新疆、覆盖全国及中亚地区战略布局。

据了解,作为自治区经信委批准成立的信息产业园——新疆信息产业园以打造“信息服务外包基地”为突破口,紧紧围绕工业转型升级需求,大力发展工业软件、生产性信息服务业,促进工业化信息化深度融合和产业良性互动发展为产业定位,最终将园区打造成为面向中西亚的信息服务业外包基地、软件开发基地、物联网应用基地、云计算服务基地,不断吸引国内外优质企业落户发展。

按照州党委政府的项目建设要求,我们采用EPC+PPP模式,打造新疆信息产业园工程包,总投资概算34.55亿元,其中:基础设施投资1.25亿元,产业植入投资33.3亿元,2017年计划投资12亿元,今后我们将采用股权投入和产业引导基金等方式引入社会资本,进行产业植入。截止目前,新疆信息产业园园区道路、供排水基础设施已完成投资4500万元,电力配套、燃气设施、景观绿化等建设有序进行,预计11月份完工。(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毛卫华)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