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民族团结之花永远盛开在各族兄弟姐妹心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27 08:51:05
分享

近日,自治区纪委驻阿克陶县皮拉勒乡依也勒干村工作队组织了“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联谊活动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以人为本,充分发挥各级干部和各族群众的主体作用,形式与内容相结合,激发各级干部和各族群众共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潜移默化中凝聚人心,增强了做好民族团结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形成人人维护、人人争当民族团结模范的良好氛围。

让民族团结之花永远盛开在各族兄弟姐妹心中

自治区纪委常委、依也勒干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阿迪力·艾力说:“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人民是最大的靠山。新疆的问题最长远的还是民族团结问题。各民族要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我们驻村工作队坚决围绕核心,聚焦总目标,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有序推进民族团结一家亲工作。

让民族团结之花永远盛开在各族兄弟姐妹心中

图为:“亲戚”之间的拥抱

自治区纪委驻村依也勒干村工作队,始终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结合当地实际,从结对认亲”“经常走访”“互学语言”“关爱帮扶”“开展活动”“表彰激励六个方面制定一套制度保障机制,通过完善细化“十一项暖心工作”即共同学习进步、共谋致富门路、共学语言文字、共庆传统节日、共解问题困惑、共同参加劳动、共建朋友圈、共办家庭聚会、共学民族歌舞、共照全家福,切实保证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日常化、经常化和规范化、制度化。(自治区纪委驻依也勒干村工作队 张鑫供稿)

让民族团结之花永远盛开在各族兄弟姐妹心中

图为:自治区纪委常委、依也勒干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阿迪力·艾力走访入户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