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屯市:举办“学、转、促”专项活动知识竞赛 再掀学习新热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27 08:51:05
分享

5月26日上午,由中共奎屯市委主办、市“学讲话、转作风、促落实”专项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的奎屯市“学讲话、转作风、促落实”知识竞赛决赛在奎屯市文化艺术中心礼堂举行。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杜永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田新梅、常务副市长黎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汪明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建疆、市政协常委宁康及全市各单位、部门700余名党员干部现场观看了竞赛。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杜永生赛前致辞。他表示此次知识竞赛,既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学转促”专项活动的一项具体内容,也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央治疆方略、自治区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

知识竞赛题目涵盖了“中央治疆方略、自治区重大决策部署应知应会、自治区访惠聚活动相关重大部署相关内容,十八届六中全会相关内容、自治区区情、民族团结、基层党建、奎屯市市情”等内容,通过比赛,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党员干部对党规党纪的熟知程度,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的爱党爱国热情,督促了广大党员干部严守党规党纪,教育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让广大党员及领导干部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真正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经过前期全市各单位选拔出的18支代表队激烈比拼,最终开干齐乡、奎屯-独山子经济技术开发区、市教育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团结街街道办事处、乌西路街道办事处、6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到决赛。决赛采取积分制,分个人必答题、小组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等环节。比赛中选手们沉着应赛,默契配合,对答如流,比分交替领先,引来现场观众阵阵热烈掌声。经过激烈角逐,团结街街道办代表队夺得此次比赛冠军,奎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市场监督管理局代表队荣获二等奖,开干齐乡、乌西路街道、教育局代表队荣获此次比赛三等奖,市人民检察院等12支代表队优秀组织奖。

参赛选手奎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代表队泽昌集团办公室主任刘森说:“这次知识竞赛给我们年轻人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也让我们把‘学转促’带入到日常工作、生活、学习中,让我们受益匪浅。”

参赛选手开干齐乡办公室副主任胡雅培说:“通过开展此次竞赛活动,使我们基层干部主动学习的积极性有了很大提高,同时为更好的开展‘学转促’专项活动打下坚实基础”。

奎屯市国家税务局人事教育科副科长王宗成说:“此次学转促知识竞赛掀起了奎屯市学转促学习教育的高潮,使学转促相关知识内容,特别是中央大政方针、治疆方略,自治区落实总目标的各项政策措施更加深入人心,相信通过全体奎屯人民的努力,奎屯市的政风、民风、作风将焕然一新,奎屯市的明天将更加美丽。”

奎屯市开展此次知识竞赛,是集知识性、教育性和实践性于一体,既是检验“学、转、促”专项活动学习成果的重要载体,也是对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成果和精神风貌的一次集中展示,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引领全市“学、转、促”专项活动不断迈上新台阶。(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