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燃木•艾拉有个好弟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26 16:45:05
分享

克燃木•艾拉有个好弟弟

克燃木•艾拉和孙振杰的兄弟俩人合影

“哥哥、嫂子,我来看你们了。”2017年5月22日,一进门孙振杰就开始忙着帮哥哥嫂嫂子干起了家务。

今年45岁的克燃木•艾拉,是新疆阿克苏市托普鲁克乡吾斯塘博依村二组村民。他患有冠心病、心脏病、高血压等多种疾病,生活十分困难。2010年4月,因突发心肌梗塞住进了医院,治疗、安装心脏起搏器和医药费共计花费11万元。全家五口人,四人享受国家低保补助,生活十分困难。

今年阿克苏市纪委开展民族一家亲活动,干部孙振杰主动与克燃木•艾拉结对认亲,定期到家中看望,为他送去生活用品和药品,让克燃木•艾拉全家感动不已。

今年四月,孙振杰主动要求参加阿克苏市纪委驻托普鲁克乡吾斯塘博依村访惠聚工作。一方面可以更好地为群众工作,另一方面可以更好地照顾克燃木•艾拉全家。

由于克燃木•艾拉和爱人阿依夏木身体都有病,不能从事体力劳动。现在家里五亩核桃地长满了杂草,眼看就要慌在地里了,心急如焚,却又无可奈何。孙振杰知道后,工作之余主动到地里帮助干农活、除杂草,解了燃眉之急,克燃木•艾拉逢人便夸孙振杰这个好弟弟。

5月6日这天,克燃木•艾拉心脏病又犯了,躺在床上疼痛难忍。为了不给自己的弟弟添麻烦,全家不让把此事告诉自己的兄弟。看到平时弟弟孙振杰风里来雨里去的为群众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挺辛苦的就没有告诉弟弟。

当孙振杰忙完一天的工作后,到家里象往常一样来看望自己的哥哥克燃木•艾拉,当看到哥哥疼的躺在床上直冒汗,孙振杰一下急了。责问到,哥哥为什么不早点告诉他。二话没说,孙振杰把哥送到医院接受治疗。直到零晨3点多哥哥输完液体病情好转,才托着疲惫的身体回到了宿舍。

克燃木•艾拉给这个弟弟起了个维吾尔名字叫“扶糠”, “扶糠”是弟弟意思。孙振杰在克燃木•艾拉全家就是个英雄,平时为了这个家忙前忙后,有了困难总是第一个出现。自从有了这个弟弟,全家的生活有了依靠,变得更加丰富多彩了。

这几天,孙振杰正在张罗着的给哥哥家送些鸡苗,发展庭院养殖,帮助哥哥家过上好日子。

“‘扶糠’你最近还好吧,工作忙了也要多注意身体。你嫂子阿依夏木,专门做了你最爱吃凉面让我叫你过来吃”电话这头克燃木•艾拉给自己的弟弟孙振杰打着电话。

现在,克燃木艾拉父母把孙振杰当成自己儿子一样,同样孙振杰也把克燃木艾拉一家当成自己的亲人,哥俩有聊不完的趣事,共同规划着美好的生活。(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