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增收 拓宽致富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26 10:51:30
分享

 阿图什市哈拉峻乡欧吐拉哈拉峻村3小队的民族团结结亲贫困户依萨·哈德一直牵挂着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驻哈拉峻乡“访惠聚”工作队总领队翟少勇的心。5月23日,翟少勇总领队与随行人员带着精心准备的礼物前来看望他的这位“亲戚”。

就业创增收 拓宽致富路

“依萨阿卡巴木(依萨哥哥在家吗)?”在院门口,翟少勇大声地问道。“巴!巴!”憨厚内向的依萨急忙从屋内出来,一见面,双方就紧紧地拥抱在了一起互相亲切地问候。今天正好是周末,伊萨的家人都在,翟少勇被亲戚热情的让进了屋内都围坐在他的身边,他高兴地为依萨送上了带来的方块糖、砖茶,为依萨的女儿送上从乌鲁木齐买来的皮靴,为依萨的儿子送上外衣和提包等礼物,为全家送上了习近平总书记与新疆各族人民心连心的画像,大家一起拥抱着总书记的画像高高兴兴地照了张全家福。

就业创增收 拓宽致富路

翟少勇拉着伊萨的手亲切地同大家聊起了家常,“身体都好吧?富民安居房登记了吗?低保资金都领取到了吗?田里的玉米都播种了吧?家里的牲畜今年产仔多吗?”。依萨都一一作了回答。前几次来依萨家时,翟少勇鼓励依萨大专毕业的儿子买买提卡德尔参加州市公务员和事业单位招录考试,这次来,当听说今年公务员考试没有他相应的专业,事业单位考试成绩也不理想时,大家经过反复地商量,决定介绍孩子外出就业,随后翟少勇总领队与中泰化学集团公司董事长取得联系,当即确定了推荐买买提卡德尔去企业面试事宜。他拿出300元钱放到孩子手中说,这是给你去乌鲁木齐的路费,并把自己的公文包也当作礼物送给他。鼓励他到了企业以后要认真学习,遵守企业的规章制度,尽快适应企业的生活,在师傅的带领下尽快进入工作角色。买买提卡德尔说“请翟局长放心,自己到了新单位一定遵守工作纪律,会好好地干好工作回报社会,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

就业创增收 拓宽致富路

翟少勇总领队对随行人员说,深入贯彻“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确定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巩固发展民族团结的有力抓手,是做好群众工作的必然要求,是推进脱贫攻坚的有效途径。我们每个干部在开展这项活动中一是要用务实的作风,带着真情走进亲戚的心里,了解他们家庭的基本情况;二是要带着真心把亲戚的事情当做自己的事情,解决好群众牵肠挂肚的问题,真正摸清群众的困难诉求;三是要宣传好党的各项惠民政策,让他们坚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四是要教育群众坚决反对暴力恐怖,远离极端宗教,发现线索及时向驻村工作队汇报;五是竭尽全力为亲戚家出主意、想办法,搭建就业创业平台,拓宽致富渠道,实现脱贫致富。六是要让群众改变观念,杜绝“等、靠、要”的思想,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幸福的生活。只有这样,才能把“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就业创增收 拓宽致富路

就业创增收 拓宽致富路

随后,大家一起来到了伊萨家的田间地头,看到田里的玉米都已经发芽,翟少勇总领队高兴地问“家里的地种了几亩玉米?够不够自家羊的饲料使用?浇水施肥有没有困难?成熟后到你家来吃煮玉米?”,伊萨说“好!!好!自从结对认亲后,您一有空就来我家,特别是在我们村驻村之后,已多次来我们家,每次来都给家里帮大忙,上次来让女婿去新疆交建集团在哈拉峻的工程项目上打工,每个月3000元的工资还包一顿午餐,今天又给自己的儿子找了这么好的工作,不知道如何报答这份恩情”。

就业创增收 拓宽致富路

时间过得很快,亲戚在一起有着说不完的话,拉不完的家常,不知不觉已经到了下午,“亲戚越走越近,真心越贴越紧”,只有这样,克服依赖思想,拓宽致富门路,努力的创业,就业增收,甩掉贫困户的帽子就能指日可待。最后,大家依依不舍地进行了道别……。

就业创增收 拓宽致富路

就业创增收 拓宽致富路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驻欧吐拉哈拉峻村工作队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