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有惊喜 300把吉他弹出孩子灿烂梦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24 13:03:34
分享
“六·一”有惊喜 300把吉他弹出孩子灿烂梦想

 

“六·一”有惊喜 300把吉他弹出孩子灿烂梦想

 

就在今天上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专家委员会的工作人员协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音乐家协会、广州鸣雅弦乐器有限公司以及乌鲁木齐广伟琴行一行人员按照计划如期出发了。

他们要行程千余公里,途径天山以南的焉耆、尉犁、和静、库车、阿瓦提、阿图什、巴楚、泽普、麦盖等县市去执行一个特别的任务,在“六·一”儿童节期间,将广州鸣雅弦乐器有限公司送出的价值60万元的300把品牌吉他分送至16所幼儿园、小学及中学。

23日上午自治区文联志愿者服务队围绕“到人民中去”这一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的志愿者活动 ,“文化引领促融合,琴瑟合鸣共繁荣”——广东300把吉他送新疆的启动仪式上,自治区文联副书记、作家协会主席阿拉提·阿斯木介绍,此举是自治区文联探索文艺助力精准扶贫、服务基层志愿服务的新模式。“这300把吉他,既是送给孩子们即将到来的六·一儿童节的礼物,也是送给今年5·23第四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的礼物,是志愿者和孩子们放飞梦想的共同载体。”

广州鸣雅弦乐器有限公司董事长汪宏齐表示:“新疆各民族人民能歌善舞举世闻名,喜欢弹奏吉他的孩子更是不计其数。我们寄予希望,让每一把吉他后面都有孩子们的音乐梦想,愿为孩子的追梦助力。都说,有音乐的地方,就是良好素养集合的地方。音乐就是美好、就是和谐,我们愿为全社会形成文明向上、高雅和谐的浓厚文化气氛出力,为‘一带一路’的文艺事业大放光彩加油。”

汪宏齐介绍,目前他们正致力于新疆吉他教培的策划和实施,要从做产品到做品牌、又从做文化到做教育,一步一个台阶。“送吉他只是第一步,教会爱好者学会并创新,才是我们的初衷。”

随着送吉他到学校这一“文艺行动”的展开,我们定能看到一张张怀揣音乐梦想孩子的灿烂笑脸。(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毛卫华)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