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老百姓越来越优雅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24 13:03:34
分享

“现在的老百姓越来越优雅了”

5月23日晌午,乌鲁木齐市水塔山街道温西社区前的小广场上人气比太阳更热。

“现在的老百姓越来越优雅了。”已在露天下写了两个多小时书法作品的自治区书法协会理事张仁润先生已是大汗淋漓。他一边低头写着书法,一边感叹着。在他身旁围着手里拿着空白宣纸的居民,并先来后到地自觉排着队。

在张仁润的不远处、在居民小区的凉亭中,新疆美协副主席艾力江·买买提,秘书长刘麦收,新疆美协中国画艺委会副主任李志天,新疆书协副主席李涛、陈伯阳也正在奋笔疾书,有的在画、有的在写,他们每个人的桌台边一样都围满了观众,他们拿着大家们带来的宣纸一边欣赏着、一边等候着。

“哈哈,终于轮到我了!老师,也给我来一副泼墨画吧?我太喜欢了!”在一旁等候多时居民霍大妈赶紧奉上手中的宣纸。“好!”画家艾力江一边笑着说,一边用袖口擦了一把汗,便低头开画了。

张仁润说:“我今年参加自治区文联文艺志愿服务队‘到人民中去’的下基层主题慰问活动已有十几场了。起初,老百姓看得多,主动要字画的少,而且是我们写什么就要什么;现在大家都希望得到一副作品,他们要么收藏、要么装饰家居,而且有边看边评论的,有对字体和内容有要求的,所以,我们根本停不下来。但看到大家这么喜欢字画了,心里也很高兴,也就不觉得累了。”

已求的一副字画的梁先生高兴地说:“来到我们老百姓中间的这些老师都是我们新疆书画界的优秀人才,是范儿、是腕儿,平时很难有机会接触到他们。现在可以当面看他们行云流水地创作,真是享受。”

自治区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熊红久说:“2014年至今,我们连年开展‘到人民中去’文艺志愿服务文化惠民活动,除了让老百姓近距离地看到专业水准的文艺表演,还可以和群众切磋、交流。仅书画家就有200多人次参加了活动。今年明显看到老百姓对书画艺术的追求和热爱,到哪里,都是这样的情景。我们老百姓的精神生活在不断提高。”(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毛卫华)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