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担当诠释忠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24 07:27:55
分享

以担当诠释忠诚

从有人机飞到无人机,热爱飞行的信仰让李浩转战地面继续飞翔;从年少飞到过天命,敢于担当的勇气使李浩服从命令义无反顾。

制敌于方舱之内,杀敌于千里之外。五次转隶,李浩的足迹飞过了祖国的南北东西;退休再上,李浩的心里始终载着一片蓝天。

忠于梦想,勇于担当,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行,没问题,让我去哪就去哪”,48岁即将退休在家休假的李浩,接到组织上的电话便匆匆赶赴部队。离家千万里,不能陪在妻子儿女身边,条件越来越差,大漠戈壁满眼荒凉,他没有犹豫,没有退缩,一句回答,干脆坚定而有力。因为对梦想的追求,对飞行的执着,他超越了自己,重头开始奋战在无人机领域。从理论学习到实践操纵,从普通飞行员到人人尊敬的教员“李老师”,忠于梦想,不忘初心,实现了从“王牌师”空中骄子到无人机首席飞行员的华丽转身,让自己的人生在西北戈壁大放异彩。

忠于国家,勇于担当,投身于强军改革大潮。2014年,“和平使命”联合反恐军演,我军无人机力量首次在国际舞台上亮相,面对多个国家参演观摩压力,李浩克服复杂电磁环境干扰,稳稳操控无人机对蓝军指挥部搜寻确认并首发制敌,有力展示了我国新型无人机作战实力。以无人机为代表的新型作战力量,是国家战略能力的前瞻力量,是生成新质战斗力的强力引擎。李浩忠诚践行改革强军战略思想、积极投身新型作战力量建设,始终把加快无人机实战运用步伐、尽快形成战斗力作为第一责任,勇于担当,迎难而上。为做好“第一茬人”,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到凌晨,悉心教导新晋无人机学员,刻苦钻研作战理论技术,为后生们走的更远打下基础,为我国为人机事业的发展探路。

李浩用自己的担当诠释出一名飞行员对梦想的不懈追求,一名军人对命令的绝对服从,一名党员对国家的绝对忠诚。铸剑戈壁,勇立改革潮头,时代需要更多这样中流砥柱的磅礴力量,强军改革下,没有一名军人是旁观者。(作者毛卫华 杨永霞)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