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桥梁连纽带 建强基础促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22 14:49:14
分享

党小组是党支部的重要组成,在党支部的具体领导下开展工作。党小组长在基层组织建设、掌握党员思想状况、做好党员思想教育、密切联系党员、群众,维护社会稳定、加强民族团结、反对“三股势力”、加快脱贫致富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架桥梁连纽带 建强基础促发展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驻阿图什市哈拉峻乡欧吐拉哈拉峻村工作队驻村以来,了解到全村目前共有90名党员,而自2月1日至今,每次党员大会传达学习、安排工作的时候,前来参会党员人数并不多,有时甚至不足一半,给工作的开展带来了极大的不便。针对这一现象,为便于对党员的监督和日常管理,推动和指导每个党员的日常生活,经工作队与村两委沟通,通过党员大会选举,将90名党员分成了10个党小组,推选产生10个党小组组长。

架桥梁连纽带 建强基础促发展

今天工作队召开党小组长培训会,目的就是希望通过培训,让党小组长对党的知识有更深刻的理解认识,明确自身职责任务,用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武装头脑,用党的组织工作程序指导实践工作,带领小组共同完成好村党支部交给的各项任务。

架桥梁连纽带 建强基础促发展

架桥梁连纽带 建强基础促发展

培训座谈会上,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驻村工作队总领队翟少勇详细讲解了为什么要设立党小组、党小组的定义、党小组的主要任务及应发挥的作用等知识。并就如何当好党小组长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党小组长要在党支部的领导下,组织党员开展各项工作,严格执行党支部的各项工作制度,定期收缴党费。不折不扣的执行党支部的各项决议。二是要切实履职尽责。党小组会议安排要适时并设法开好,要将党小组的会议经常化,并进行考勤,使会议严密规范。对于入党积极分子、特别是优秀青年要进行发现培养。三是善于协调人际关系,充分发挥党小组长的桥梁纽带作用。作为党小组长,要召集好所管党员。正确地处理对上与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对下与党员、农牧民群众的联系,通过自身努力和借助外力共同干好本职工作。四是热爱党小组工作,严格要求自己。作为一名优秀的党小组长,一定要热爱党小组工作,有负责精神。同时作为一名党员,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不断树立榜样意识,让大家心服口服。

总领队翟少勇指出,在座的10位党小组长是通过党员选举产生的优秀代表,大家一定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切实履行好自身的职责任务,将党小组长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不辜负党组织、群众的信任,使得村的各项工作得以长足发展。

最后,翟少勇汇报了工作队自2月1日以来开展的20项主要工作,希望党小组长做好学习宣传,让村民知道工作队是来干什么的,干了哪些工作,让他们对工作队有更深的了解,并希望大家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共同为村的建设出谋划策。

架桥梁连纽带 建强基础促发展

全体人员多次以热烈的掌声表示赞同。党员干部买买提居马·萨热克说:“通过今天的培训学习,我对什么是党小组、党小组的职责作用以及如何当好一名党小组长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作为一名党员,也深刻认识到自己身上的神圣使命,我一定切实担负起党小组长的责任,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配合村两委、工作队做好村里的相关工作,为村的发展建设尽一份绵薄之力,不辜负党对我们的殷切希望。我对自己有信心!”(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