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行”克拉玛依越野赛开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22 14:49:14
分享

“美丽中国行”克拉玛依越野赛开跑
“美丽中国行”克拉玛依越野挑战赛现场

5月20日北京时间7点,这个时候位于新疆克拉玛依乌尔禾区的世界魔鬼城,光线柔和、云彩很低,神秘的雅丹地貌在镜头里层次分明,格外美丽。“魔域88美丽中国行”2017克拉玛依越野挑战赛在这里举行。

本次越野挑战赛是“美丽中国行”2017中国旅游宣传推广季国际越野跑挑战赛的组成部分,是继乐山•犍为越野挑战赛之后,2017年的第二场精彩赛事。包括88公里越野跑计时赛、46公里世界魔鬼城穿越跑计时赛和8.8公里世界魔鬼城穿越体验跑3个项目。赛事里程中最高海拔为412米,累计海拔爬升641米,全程贯穿克拉玛依世界魔鬼城、艾里克湖、白杨河大峡谷三大特色景区,包含雅丹、戈壁、碱滩、湖泊、干冲沟、峡谷、胡杨林等多样地貌景观。魔鬼城作为本次比赛的起点和终点。

“美丽中国行”克拉玛依越野赛开跑
克拉玛依世界魔鬼城

“今天是世界旅游日的一个纪念活动,克拉玛依利用魔鬼城来举办越野跑,本身是对魔鬼城的一个很好的宣传,另外呢这是新疆的旅游+体育+文化的一个很好的探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刘劲柳说。

同时,本次越野挑战赛是国际越野跑协会认证的积分赛,完成88公里,获得认证积分4分,完成46公里,视为46公里组完赛获得认证积分2分,但不能参与46公里组选手名次奖及排名。吸引了来自美国、俄罗斯、匈牙利、喀麦隆、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等国,以及国内和省内多个顶级冠军选手参加,加上8.8公里体验跑的900余名选手,此次越野挑战赛共计有1000余名选手参加。

“美丽中国行”克拉玛依越野赛开跑
匈牙利选手在比赛中。(摄影 李铭)

“以前都是坐着小火车在魔鬼城里拍照什么的,这次参加越野跑,一步一步的在魔鬼城里奔跑,感觉很新鲜,还特别有意义”8.8公里体验跑的选手买买提•艾力说。

“美丽中国行”克拉玛依越野赛开跑
选手冲过终点

克拉玛依世界魔鬼城属于雅丹地貌,风雨剥蚀,地面沟壑纵横,裸露的石层奇形怪状,石子五颜六色,大风激荡回旋,凄厉呼啸,“魔鬼城”因此得名。选手奔跑其中,宛如在梦幻般的迷宫中漫游,能在比赛竞争的同时,亲近自然,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留下比赛生涯中珍贵难忘的回忆。

吉正权是88公里越野挑战赛的冠军,他说:“这一段(魔鬼城赛段)跑的比较慢,就边跑边看看山,蛮舒服的”。

“美丽中国行”克拉玛依越野赛开跑
选手在魔鬼城中奔跑。(摄影 李铭

本次越野挑战赛由克拉玛依市人民政府主办,克拉玛依市旅游局、克拉玛依市文化体育局、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人民政府共同协办,北京第四弦传媒文化有限公司承办、皓泰工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支持。(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毛卫华)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