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羌县5月17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42.1亿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21 13:50:53
分享

若羌县5月17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42.1亿元

项目开工现场-王勇强摄

5月21日,按照自治州党委、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自治州2017年项目建设攻坚年5月份新开工项目集中开工仪式”若羌分会场在该县中心幼儿园东侧举行,17个项目总投资42.1亿元。

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刘福林出席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

若羌县委书记宋学斌参加仪式并致辞。

若羌县委副书记、县长艾山江·阿不都拉主持仪式。

据了解,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涉及现代农业、民生、交通、电力等多个领域,分别是国道315岔口(巴什买里村)—英格里克村—白干湖公路、铁路道砟石生产等17个项目,年内计划投资11.5亿元。

刘福林在开工仪式上指出,二、三季度是项目建设的“黄金期”,也是项目逐见成效、经济提速增效的关键期。此次集中开工的17个项目,将继续发挥项目的引领和带动作用,为完成全年固定资产投资任务、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若羌县要继续按照自治州的部署要求,严格落实项目协调推进各项工作机制,主动作为、倒排工期,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各参建单位和广大建设者要精心组织、科学管理、文明施工、安全生产,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各项任务,努力把17个项目建设成质量一流的优质工程、示范工程、精品工程,造福若羌各族人民群众。

宋学斌说,此次重点项目的实施启动,既是深入贯彻自治区党委关于把握“两个关键点”要求的具体体现,也是县委、政府深化投资拉动、应对经济下行、推动企业稳增效的重要举措,17个项目涉及现代农业、民生、交通、电力等多个领域,对县域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部门要本着“依法依规、最简最快”的原则,切实提高项目审批效率。各施工建设单位要抓住当前最佳的施工期,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争取项目早建成、早见效。

若羌县供电公司生产副经理黄伟新说:“尉犁-铁干里克-若羌220千伏,该工程总投资是9.7个亿,若羌县境内实施投资是5.3个亿,目前工程进度为90%以上,预计今年8月份能建成投产,本期工程还有个配套送出工程,分别是奇兰变、枣园变的输电工程,这两个工程建成后,将结束我县变电站之间没有互相联络的历史,也解决了若羌县单电源的问题,为我县供电可靠提供一个强大保障。”

“我们发改委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发挥好职能作用,同时采取倒排工期,压实责任,采取督导检查等措施,促进今年新开工项目早日完工投产达产,进一步改善若羌居民的人居环境和县域的投资环境,提升县域的经济实力,从而提高咱们居民的幸福感。”若羌县发改委物价局局长梅剑说。

县四大班子其他领导、法检两院主要领导、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委、办、局干部职工及部分企业职工代表300余人参加开工仪式。(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