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一趟生命航班,为六名患者带去康复的希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20 20:22:06
分享

5月20日,在南航新疆分公司、阿克苏机场以及空中管制单位的协同配合下,南航CZ6870航班顺利从阿克苏起飞运送活体器官抵达乌鲁木齐,有望为六名患者带去康复的希望。

中午12:17,南航新疆分公司运行指挥部接到南航乌鲁木齐枢纽控制中心通知,一家医院向阿克苏营业处申请,希望CZ6870航班提供活体器官运输保障服务。获此消息后,运行指挥部迅速与阿克苏机场及南航新疆阿克苏营业处联系,确认手术正在进行,手术完成后,捐献器官必须尽快运抵乌鲁木齐。信息得到进一步确认,运行指挥部首先将器官运输信息传达到各一线保障单位,要求保证相关航班运行正常,同时联系空管局申请去程和回程航班优先通行。

下午4:30,南航新疆阿克苏营业处经理侯正淼再次接到电话,医疗小组一行六人已在阿拉尔当地医院完成手术,正驱车赶往阿克苏机场,但因路段施工行车较慢,可能无法及时赶上航班。侯正淼当即和相关保障单位、机组商议,大家一致决定再等等!下午17:17医疗小组抵达阿克苏机场,并通过绿色通道直接安检登机。17:37,CZ6870航班从阿克苏机场顺利起飞。18:44,航班抵达乌鲁木齐后,南航新疆地勤工作人员引导医疗小组乘车驶离停机坪,后续运输工作交由急救车辆保障完成。

据了解,民航是目前我国人体捐献器官跨区域、长距离转运的主要渠道。南航于2016年率先开通中国民航首家人体捐献器官转运绿色通道。仅在2017年,南航新疆分公司已成功保障人体捐献器官转运4例,运输成功率100%。旅客如有该类运输需求,可拨打南航24小时人体捐献器官转运服务应急电话95539提出申请,也可在办理值机时现场提出申请,南航都将协助旅客快速登离机。(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