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群众情系教育为民办实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9 15:01:26
分享

心系群众情系教育为民办实事
自治区有色地勘局驻叶城县萨依巴格乡玉祖木吕克为村民发放物资

提孜那甫河畔,有一个迷人的小村庄,这里水源充足、风光迤逦,村民们热情好客、民风古朴,它就是萨依巴格片区玉祖木吕克村。2017年自治区有色地勘局驻村工作队队员来到了这里,感受到村民的淳朴,大家深深的爱上了这里。进驻该村后,深入每户走访,体会村民生活的困苦,工作队始终把为群众办实事放在心中,梳理汇总关乎村民切身利益的各类问题,用艰苦朴素的地勘精神,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带着真诚去“访”,带着真心去“惠”,带着真情去“聚”。

心系群众情系教育为民办实事
自治区有色地勘局驻叶城县萨依巴格乡玉祖木吕克教学点成立

村里四个小队沿河自然零散分布,其中两个小队距离村委会13公里。崎岖的山路,通行条件差,安全隐患多,交通事故多发,严重影响了村民的正常生产生活。两个小队30多名儿童每天都要乘坐摩托车来到村委会教学点上学,很多时候一辆摩托车上坐着四、五个小孩,让村民们担心不已,解决孩子上学难不仅是村民们心中最大的期盼也成为工作队的一块心病。工作队队长陈斌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在叶城县委、萨依巴格片区党工委的支持下,恢复了1小队教学点,孩子们如今在家门口就可以走进校园了。

“教学点的恢复,让我的孩子就在家门口上学,极大的方便我们接送孩子,再也不用在担心娃娃的安全问题,感谢工作队的努力”学生家长阿布都卡迪尔·玉素甫说。

“老百姓的事情没有小事”,这是队长陈斌常说的一句话。驻村以来,工作队结合村里的情况帮助协调解决了近30件村民诉求问题,化解村民邻里纠纷矛盾40余起;解决了3户偏远户的户籍迁移问题,帮助村民销售1000多公斤核桃,为村民捐献爱心衣物400余件等一系列暖心利民的实事,点滴的努力付出,赢得了村民的心。

村民买买吐逊·亚森说:“工作队经常来我家,像家人一样聊天,有什么想法就和他们说,他们都会用心记住及时解决问题,感受这身边的点点变化,我们觉得生活很幸福。”(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