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源县农信社:7500万元创业贷款助农实现“脱贫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9 15:01:26
分享

5月17日,在新疆新源县则新路宽敞明亮的爱车洗车行里,自助创业者郭西伟告诉笔者:“是信用社多年的支持才有今天的幸福生活,真的非常感谢!”

今年34岁的郭西伟出生于一个农民家庭,初中毕业后,不想上学的他四处打工,结婚后种地养殖都干过,由于经验水平有限,父亲给的成本钱早已赔光。他看到邻居家洗车赚钱,他突发想法,找地方开洗车行,可资金在哪呢。

正在一筹莫展之时,恰好乡农村信用社工作人员入村宣传小额扶贫贷款帮扶政策,这让他看到了希望。他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来到乡信用社向工作人员咨询,并提交了申请材料,经过层层把关,很快,他拿到了5万元贴息贷款,基本凑够了资金,租了房子开起了洗车行。

连续几年的贷款支持,郭西传的洗车行利润逐年增多,在当地信用社的支持下,他在新源县城则新路找到一个300个平方米的场地,由于地段好,一年的产值竟然达到六十万。“我喜欢折腾。”他说,如今他的洗车行不仅仅是洗车,还有车的保养、装饰、维修、汽车轮胎等,利润越来越高,现在他又变得不安分起来,2017年3月,他贷款50万元,又做起了酒业的代理商。

“靠信用社贷款10多年了,俺的穷日子总算熬出了头。”郭西伟深有感触地说。

近年来,为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新源县农信社始终立足“三农”,积极探索创业惠农的新路子,持续提高服务“三农”的能力,满足农民多层次、多元化的金融需求,积极与县人社局、财政局等部门合作,引入“政府增信”机制,探索推出的“创业贴息”贷款业务。该业务以政府增信为基础,信贷产品为载体,担保公司为纽带,为符合条件的返乡农民工、下岗工人、创业青年等各类创业群体提供支持。凭营业扫执照等材料即可申请办理,贷款金额最高10万元,授信期限最长1年。

谈到未来发展,郭西伟说:“目前我的创业也还仅仅是开始,一般洗车时,客户最起码要停留半小时左右,今后要合理利用好这段时间来为自己增加赢利点,可以通过与客户进行交流获取客户信息,包括客户洗车周期、客户需求等,从而更好地为客户提供增值服务,也可以增加一些休闲项目,增添汽车装饰用品或按摩等业务,既增添了服务又为洗车行留住了顾客,当然这一切都要有信用社的支持。”

据介绍,截止目前,新源县农信社共发放创业贷款7500万元,扶持556人创业,带动2000余人就业,创业贷款正成为边疆农牧民脱贫致富增收的新引擎。(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