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山农场三连青年“双语”夜校火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9 09:58:10
分享

皮山农场三连青年“双语”夜校火了
工人师傅安装教学白板

近日,皮山农场三连青年“双语”夜校开办的消息不胫而走,受到皮山农场三连200多名80后、90后、00后男女青年以及三连全体维吾尔族干部的欢迎,爆红速度超过想象,能容纳200人的连队会议室每次夜校时间均是座无虚席。

皮山农场三连共有500多户1791名职工群众,大部分职工群众不会说汉语。因为不会说汉语,许多孩子求学途径狭窄,只能到民族学校就读,许多青年因听不懂汉语,无法外出打工赚钱,只能在家待业,守着家里的几亩薄地艰难度日,连队个别维吾尔族干部不会说汉语,不能很好的贯彻落实兵、师、农场的有关政策及相关会议精神。

皮山农场三连青年“双语”夜校火了
青年“双语”夜校现场

为了让三连干部职工尤其是80后、90后、00后学好汉语,使他们能够进一步就学或实现就业,兵团“访惠聚”驻十四师皮山农场三连工作队与三连党支部共同举办了三连青年“双语”夜校,计划每周培训两到三次,每次一个小时左右时间,通过老师教学、现场互动、定期抽查等方式使团员青年学好、用好双语,同时,连党支部还制定了信息台账,建立了长效机制。

兵团“访惠聚”驻十四师皮山农场三连工作队为培训班配备了讲课白板,积极争取正规的“双语”学习教材。

皮山农场三连副指导员、团支部书记李建锋看到会议室团员青年认真听课认真做笔记,高兴地说:“有了青年“夜校”这个平台,大家在一起共同学习“双语”的劲头更足了。”(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