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宣讲“传经送宝” 让一滴水折射太阳的光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8 13:16:39
分享

517日,在阿克陶县加马铁热克乡政府三楼会议室传来一阵欢心的掌声,而台上正坐着加马铁热克乡党委委员、宣传干事米热姑·阿布都热西提与大家畅谈基层宣讲方法,还为大家带来保障宣讲的“好机制”。这里聚集着全乡40位乡村宣讲员代表,个个都是乡村宣讲的骨干力量,他们对于如何发挥草根宣讲员的重要作用,强化自身管理,切实做好基层群众宣讲工作,都有比较深刻的体会。

激活乡村宣讲队伍一池春水,争做折射太阳光辉的“一滴水”。原来,旨在推动宣讲规范化实施的克州草根宣讲员管理实施细则上规定,从宣讲员的选拔使用和培训,到管理和经费保障作了详细规定。台下的农牧民宣讲员专心地在本子上记着,其中一位6村宣讲员热比古亲切地说到:“这真是在给我们宣讲员传经送宝啊!”

从九项惠民工程到对党和国家的“五个认同”,上到新疆总目标的措施办法,下到援疆省市无私奉献、百姓身边的巨大变化、民族团结的感人故事、脱贫攻坚的巨大成效、惠民工程的幸福指数和维护社会稳定等内容的宣讲,都根植于理论沃土之中,我们各级宣讲员要用老百姓的大实话去讲好新疆故事。

草根宣讲“传经送宝” 让一滴水折射太阳的光辉

 

 

 

 

 

 

 

 

 

 

 

 

 

树立问题导向,当好群众的“口舌”。常态化开展好各类面对面宣讲,把民族和中央政策讲清楚讲透彻,现身说法和耐心说服教育相结合,重点人员帮教和家长管教相结合,算账对比和宣教评比相结合。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