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昌吉市拔尖人才、人才工程及项目获政府补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8 13:16:39
分享

近日,新疆昌吉市财政拨付专项资金28.88万元用于拔尖人才、人才工程及项目政府补助,其中:31名市级拔尖人才和22名援疆干部人才2017年度体检经费8.88万元,补助标准:拔尖人才1800元/人,援疆干部人才1500元/人;1个市级人才工程支持经费8万元;4个市级人才项目支持经费12万元(每个3万元)。

根据《昌吉市拔尖人才选拔管理办法》,拔尖人才实行分级负责、目标考核、动态管理、每4年选拔一次,管理期限为4年。采取“竞进全出”的办法,管理期满自然免除,符合条件的可继续参加下一批的评选。每批名额由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人才队伍建设现状研究确定,专家学者及专业技术人员比例一般不少于70%。选拔范围:在全市从事科研、生产、教育、卫生、体育、文艺、经营管理、技术技能、农村种植养殖和社会工作等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专业技术人才、经营管理人才、高技能人才、农村实用人才和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昌吉市命名第八批拔尖人才31名,管理期为2016年9月至2020年9月。每年由市委人才办组织定期进行健康检查,建立个人健康档案。

人才工程和项目是围绕全市重点产业、重点项目和重点区域中具有创新性、示范性、探索性的人才特色工作项目,内容涵盖人才培养、创新创业团队建设、人才平台建设、高层次人才工作室建设、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等方面,对学科带头人及项目,给予经费支持,着眼于解决人才队伍建设和人才资源开发面临的突出问题,总结人才工程及项目成功做法,进行推广运用。

此项财政补助,不仅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优秀人才的关心和爱护,而且为进一步贯彻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充分激发优秀人才干事创业激情,激励更多的领军人才、创新型人才和特殊人才脱颖而出,为昌吉市经济社会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提供人才和智力保障。(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