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民:一个特殊的升旗仪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8 09:26:54
分享

魏德友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九师161团退休职工、护边员。他秉承"我为祖国守边防"的坚定信念,52年如一日扎根艰苦偏远地区巡边护边,至今过着"家住路尽头,放牧就是巡逻"的生活,被誉为边境线上的"活界碑"。中央宣传部2016年授予魏德友"时代楷模"荣誉称号。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授予其"兵团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每周一升国旗是老党员魏德友多年的坚守与寄托,他在自家门前竖起了一根约3米的旗杆,每周一早上10:00准时升起国旗,让国旗在自家院中高高飘扬。5月15日,又到了升国旗的日子,魏德友家里早早就来了一位客人,他是毕替坤村的共产党员马克明,因为近期在边境草场放牧,不能回村参加升国旗仪式。他与魏德友家一起升国旗,抬头望着国旗,共同高唱国歌,脸上挂着幸福的笑容。他们用自已的实际行动,为广大群众、驻村工作队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为我们每一名党员树立了榜样。

马克明说:“现在党的政策好了,让我们的日子越来越好,我们要常怀感恩之心。因为不能亲自到村委会参加升国旗仪式,于是就参加魏德友自家升国旗仪式,虽然升旗仪式简单,但我们的内心仍然很激动,也希望能用这样的行动,来表达我们对党感恩之心”。(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