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资100万 南航将在皮西那乡修五座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7 09:33:19
分享

耗资100万 南航将在皮西那乡修五座桥
布拉克贝希村待建的南航惠民桥位置,是孩子上学必经之路 任大伟摄

“南航要在皮西那修桥了!”5月15日,布拉克贝希村的村民们难以抑制喜悦,纷纷奔走相告。

当日早晨升国旗时,南航驻皮山县皮西那乡布拉克贝希村工作队向全体村民报喜:南航要在包括布拉克贝希村在内的皮西那乡多个村捐资100万修建5座惠民桥。好消息一经发出,村民们十分高兴,村委院内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和叫好声。

耗资100万 南航将在皮西那乡修五座桥
村民阿木敦·巴伍敦夫妇送来爱心鸡蛋,总领队回赠暖心衣物 任大伟摄

当晚23时左右,与平常一样,工作队员们正在忙碌地总结一天的工作。一阵敲门声过后,工作队迎来了一对风尘仆仆的夫妇。

经过交流,队员们才知道阿木敦·巴伍敦夫妇是为了专程感谢工作队而来,一边说一边从包里捧出了一盒鸡蛋,并诚挚地邀请工作队去家里做客。

耗资100万 南航将在皮西那乡修五座桥
南航驻村工作队与村民夫妇亲切交谈 任大伟摄

妻子布威佐合热是一名共产党员,曾多次向村委和乡里反映要修桥,因为时常发生老人、小孩掉下桥摔伤的事,尤其是夏季发洪水的时候更危险。但由于资金、修建难度等原因一直未能实施,村里孩子上学和村民出行仍十分困难。

得知南航要修桥了,布威佐合热满心激动:“现在好了!南航不但和我结了亲戚,还要给我们修桥,我再也不用担心两个女儿上学过桥时遇到危险了!村里人都不用担心了!”

南航驻村总领队周勇勤为布威佐合热的女儿赠送了从乌鲁木齐带来的新衣服,并告诉夫妇二人:“南航驻村的任务就是要为咱老百姓多做实事、好事,修桥只是众多工作中很小的一部分。”周勇勤介绍,今年南航制定的驻村工作任务,就是让布拉克贝希村发生更多可喜的变化,不但要修桥,还要修蓄水池、搞路灯亮化,在村里发展庭院经济,建葡萄架、盖羊圈,使村民的生活越来越好。(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